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椰油可治倒刺|輕鬆養生

2022/06/21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手指頭沿甲邊出現凹凸不規則的侵蝕和紅腫,有許多不同病變,最常見的是因為生「倒刺」而想解決它,故會用「咬的」、「拔的」、「撕的」等等不對的方法來把它除掉。

不過,因為這頻繁的咬、撕、拔,而令手指甲附近的皮膚被嚴重刺激,傷口愈破愈大,愈紅愈腫,於是乎愈加礙眼,想盡辦法,差點還想把它斬掉似的,令人煩惱。

其實倒刺的衍生,是由於手指甲周圍的皮膚彈力消失或減弱所致,表皮很容易被割損而絲絲翹起,少許細菌感染便紅腫刺痛,小問題但大煩擾。

中醫書本上對「倒刺」的文章不多,可能是這根本歸納不成甚麼病症,只當作為割損皮層而論。

小董收藏了不少老祖宗的醫藥日記,手抄本的記載上,找到一篇述說「倒刺」的文字,提到倒剌是因脾胃受損、心肝火熱及虛勞所致。倒刺是一個警號,壓力重的人經常做「搣手指」的動作,這也是心火重的表現。

試用一種最簡單的方法來處理已長滿倒刺的手:冷榨純椰子油塗患處,然後用透氣小膠布貼上,睡覺前做,第二天起牀後撕下,連續做五天,效果非常好!

假如您的倒刺情況嚴重,一個一個手指頭也腫起來了,這說明必須循身體狀況,體質調理,可請教你的家庭醫師,或查詢:2338-9090/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小董 - 椰油可治倒刺|輕鬆養生
 小董 - 椰油可治倒刺|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