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大財團高價勇奪灣仔小地皮|樓聲隨筆

2022/06/22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上周截標的灣仔住宅地皮昨日正式開標,最終由太古地產以約19.6億,力壓20組大中小財團勇奪,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68萬;較市場估值16至18億為高,明顯高出市場上限價,反映市區優質靚地皮持續獲發展商追捧,今次由大財團以志在必得價投得,亦顯示太古對區內地價的了解,以及對未來發展極具信心,同時更「捍衛」區內大地主角色,地盤版圖再度擴大。
太古約19.6億力壓20財團奪標

「上周截標的灣仔住宅地皮,是現存賣地表上唯一一幅灣仔住宅地,由於地皮罕有,加上市區缺乏約萬方呎交吉地皮,故吸引21組大中小型發展商入標競投,當中大部份以獨資形式角逐,由於相隔近8年再有灣仔區地皮推出招標,雖然賣地章程列明有限呎條款,即需要興建280方呎或以上單位,但對發展商未有明顯影響。由於區內過往發展的樓盤,每每推出市場都取得不俗反應,故此大中小型發展商紛紛入標。此外,過往甚少入標投地的發展商亦捲土重來,反映有關地皮極具發展潛力,由於地皮靠近港鐵站,加上灣仔區地皮罕有,供應量極少,以及項目面積不大,可發展成精品豪宅,最終由太古地產以約19.6億勇奪地皮。」一間中型地產商高層指,市區地皮極為短缺,位處灣仔區更是可遇不可求,除了小型發展商極具興趣外,多間大型發展商亦加入爭奪戰,明顯「大雞都要啄細米」,中小型發展商亦難以投得區內地皮。

上述地皮面積約1.32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11.62萬方呎,中標價約19.62168億,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68萬;市場對該地估值約16至18億,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46至1.62萬不等,反映中標價高於市場估值上限價。
張日強
張日強 - 大財團高價勇奪灣仔小地皮|樓聲隨筆
 張日強 - 大財團高價勇奪灣仔小地皮|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