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錢領了,福報抽了

2022/06/22 08:45:59 網誌分類: 宗教
22 Jun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疫情期間比較少回老家,父母親也比較不會提到爺爺、奶奶的事情,基本上沒有重大事件,就是代表他們都過得安穩的意思。這次回家後,媽媽說:「爺爺近期比較沒活力,說雙腳沒力,幾乎沒看他出門了,而且心心念念的股票也不玩了,全部變現存入戶頭。」

 

回家後爺爺來找我,他看起來真的跟母親說的一樣,他顯得沒力,眼神也渙散多了。他叫我到桌前跟他談話,他說他可能也快要回去了,近期把奶奶的一筆錢轉給父親了,他這邊也打算轉一筆錢給我,叫我準備一下戶頭後就會執行。唉,聽到這種話我也是只能說:「別想太多,日子好好過就好呀」,接著他也開始聊起許多往事。最後他也說不玩股票了,身上留一點錢就好,避免以後有遺產方面的問題。

 

我與母親談論這件事情,母親的意思是,既然爺爺要給,就收吧,她說:「爺爺之前也給你所有的姑姑們一人一筆錢了,你也就收下吧。」聽完後當天我把存摺準備好就給爺爺了。隔天周一,爸爸載著爺爺到銀行,很快地辦妥手續,也請我查帳,確實收到了。

 

後來我打電話給母親說這件事情,也問一下爺爺狀況,母親居然說:「他又開始玩股票了,現在正忙呢!」我聽了很訝異,怎麼改變這麼多?要玩股票需要一直動腦並盯著螢幕,對爺爺來說,這算是他的樂趣,談不上賺錢,不過至少生活有點趣味,比較不會老人癡呆。但他從了然沒有氣力,到突然又卯起勁來玩股票,這樣的反差也太大,這真的在我心中留下問號。

 

後來幾日,我覺得我有些狀況,原本吃中藥改變了身體狀況,但身體卻突然又回到吃中藥以前。我心想可能是放假這幾天,回老家吃太多東西所致,影響中藥效能吧。然後家中電視看得好好的,隔天突然壞了,我把電視拆開也沒看到什麼晶片燒了,查不到原因!重要的是這週心念突然變得亂七八糟!回想前一陣子,對於一些冷言冷語的話都覺得可以輕易克服,心中存著感恩的心,但怎麼現在腦海中思緒都是這些亂七八糟的情境,還揮之不去……等。這樣的狀況讓我不禁懷疑是福報短缺了嗎?因為我之前也有過這樣的案例,當時是被靈界的外道抽福報,一整個突然很不順,思緒也亂七八糟。

 

想想近期有做什麼嗎?大概就是爺爺這件事比較不一樣。於是我送件請示,請示問題如下:「爺爺碎碎唸說他時間快到了,連股票也賣光了,也轉一筆錢給我,說以後避免往生後麻煩。轉完後當天,母親告知他又開始玩股票了。然後我覺得近期開始不順,想請示他是從我這抽福報了嗎?」開示:「是從你那裏抽福報」哇!真相大白,真的跟我猜的一樣。錢領了,福報抽了。

 

爺爺是我過去的恩人,借我錢以安頓當時的家庭。這輩子當他的孫子,幫他延壽多次,後來他持續延壽,變成村中快成人瑞的長輩。有這樣的福報,菩薩開示是從我這抽的,以報過去世的恩惠。但去年菩薩開示相欠已圓滿,去年再抽最後一次後,就了結這段因緣了。而這一次因為有了金錢上的贈與,有了新的因緣,於是福報又抽了。

 

這樣福報抽來抽去,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呢?其實就是相欠的意思。本來沒有因果了,但對方贈與您了,就有因果了,就變成我們要還給對方。不過這樣「抽福報」的方式真的不妥,因為就會發生像我上述說的狀況,突然不順,以及心思變得很混亂……等。這樣對修行一點都不好,也可能影響其他家人,就像我家電視突然壞了!了結相欠的最好方式,還是遵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還債」,日子一樣正常過,經也日日誦,迴向後就兩不相欠,這樣的方式好多了!

 

總之這次「錢領了,福報抽了」真是讓我再體驗一次被抽福報的感覺。我得快點多造福報來彌補,一段時日後,若真的有大改變,再來信分享給大家。

 

(分享完畢)

 

被抽福報的感覺非常不好,如同上述分享者提到的一樣:「身體出狀況、家中電視突然壞了、思緒變得亂七八糟……等」,其實除了這樣的狀況外,精舍也有許多文章提到關於抽福報可能的狀況,以下舉例:〈辛苦工作卻被老闆抽福報?〉〈天上掉下來的是禮物,還是考驗?〉,歡迎參考。

 

世間存在各種因緣糾纏,許多父母親是來還業給孩子,所以從小辛苦扶養,孩子長大後,父母還把畢生省吃儉用的積蓄留給孩子,這就是了業。一分一毫,因果上算得清清楚楚,如果父母或親人多給了福報,這也不行,就變成子女虧欠他們了。對於這種多給了錢財或福報,會留待因緣成熟時還給對方,也可能向上述的狀況一樣,當下就抽福報,或是以其他方式還給對方了。每人的狀況不一樣,但案例告訴我們「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您也只是先拿,以後還是要還給對方」,這當中並沒有誰吃虧或占便宜的問題。這也告訴我們,往後若要拿遺產,也得想想自己是否「有福消受」。總之,一點一滴都不是白來的,一分一毫都會被算得清清楚楚,切莫本世接受一堆錢財,使來世福報短缺,埋下惡果。

 

分享者有提到,要還因果債最好的方法是「誦經還債」,他說:「日子一樣正常過,經也日日誦,迴向後就兩不相欠,這樣的方式好多了!」這方式真的很好,自己誦經可以選擇什麼時候要誦唸,也可以選擇一天要唸幾次,最重要的是誦經不會影響到生活,還可以開智慧,讓生活更圓滿!這樣的模式與上述被抽福報後生活受影響,思緒亂七八糟相比,一樣都是付出福報,哪一個比較好呢?在此建議您,要養成誦經習慣,並且照開示好好迴向消業障,日子自然能更好。

 

在此也要說一下,對於「抽陽壽或抽福報給至親」的這件事情,基本上不妥。人到世間各有各的因緣,如果您抽了陽壽給對方,會直接打亂了對方接下來的因果,也可能您提早回靈界,把後續該了結的果報也通通都停了,這樣本世將討的相關業報也會通通向後延。再者,您給他陽壽的對象,若延壽後也沒修行,這樣對他根本就不是好事,還可能徒增他的業障,最後他在來世一樣得要還您!屆時您跟他的關係就不一定是如此了。「各人有各人的因緣」,想要福報,就要自己多造福積德,才是正確的方向。孝順要用正確的方式,不是用換壽的方式進行。

 

佛菩薩慈悲,開立的誦經消業障與增福報的法門給我們,把每天該做的功課做完,斷惡積善,當福報增深了,功德在身上,就可以像上述分享這樣「對於一些冷言冷語的話都覺得可以輕易克服,心中存著感恩的心」,或者有更大的助益,這都是福報深的因素,但若福報短缺了,光生活不順與身體出一大堆毛病就有得您受了。修行要福慧雙修,每天誦經,勤加布施,未來自然一片美好。

 

20220202 (10).jpg

20220202 (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