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噩夢百日

2022/06/22 09:11:4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過去百日,於我而言彷如一場噩夢。2022年3月1日(壬寅虎年正月廿九),上午,傳先考染疫離世噩耗,下午証實我確診武漢肺炎並感染家慈,隨後證實感染妻兒。家嚴2月底在老人院染疫而我同時在工作地點染疫。2月28日,我未知自己染疫,陪母親去上環孫中山紀念公園打疫苗針,就此感染母親。3月1日早七點,分别接到老人院及警方電話,通知家父被送往瑪麗醫院。情知不妙,即趕往醫院。到達醫院時,方知家君已經在送院途中仙逝。辦完認屍手續回到屯門,自測武肺,陽性。次日,家母確診。接着,小兒子浩瀚及妻子和大兒子馥洲依次感染。痛失親人而自己染病,身心已頗受煎熬。目睹醫院徧布死屍又悉香港棺木供應不足,既擔心家君遺體腐化,更擔心家慈健康。幸而母親很快恢復健康。因家父是送院途中過身,延誤殮葬。3月22日,認領先考遺體,遺體已經萎縮。4月16日領大體殮葬,先考面部已有三處發霉。禍不單行,不幸的事接二連三,似一個個大浪壓過來。5月10日,證實妻子腦生腫瘤,雖是良性,卻生在神經中樞,影響行路排洩及有腦積水。6月10日,手術花了近十四小時。幸好手術成功。為免坐困愁城,堅持上班。由3月1日到6月10日,我平均每日睡3小時,長期睡眠不足,導致血壓上昇(150/100)。手機成了「熱綫電話」,官方的,民間的,電話打不停。為了先考,不得不與香港公安交往,主動打電話給已疏遠親人。接電話時,心情極複雜。既感受到親情友情的溫暖又特揪心。這一百日,是我此生最慘最傷心日子;這一百日,看盡世態炎涼;這一百日,身心受盡煎熬。去年12月選舉,工聯會來電要「階叔投票」;武肺大爆發工聯會卻未關心「階叔」;「階叔」過世,請他投「清一色」一票的人,沒有一個來弔唁。疫下治喪,又在今日的局勢下,不敢太叨擾朋友,猶其是父輩。惟有將家父喪禮個性化。用自撰輓聯「懋庭椿謝森林黯;碧漢庚沉大地昏」。殯儀館原擬用「福壽全歸」紅字,被我改為「庚星斂彩」。家父積閏享壽八十有七,如非「染疫而終」,亦算笑喪。可惜「染疫而終」,「福壽全歸」兼紅字令我感到刺眼,如箭穿胸。妻子入院一月,我一直心煩意亂。一個不輕易參廟的人,臨時抱佛腳。為了她,我三次參拜媽祖,祈求保佑拙荊手術成功早日出院。腦手術由6月10日早八點做到晚上近十點。晚上十一點,她才出手術室。我整日坐立不安。下午五時,去醫院,等到她由手術室前往ICU才回家。直到6月20日,十幾天不能說話的她能呼唤子女名字,心才稍安。百日噩夢,可以寫成一部小說。希望隨着妻子逐漸康復,百日噩夢可以到此為止,雨過天青。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