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悲惨的失败”!美得州官方认定小学枪击案与警方失职脱不了干系

2022/06/22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2 Jun
 “悲惨的失败” !美得州官方认定小学枪击案与警方失职脱不了干系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2-06-22 12:16

       导致19名儿童和2名教师惨死的美国得州5·24小学枪击案有了最新进展。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得州官方已经认定,这起枪击案的发生与警方的严重失职脱不了干系。

       得州公共安全部门的主任史蒂夫·麦克劳(Steve McCraw)更是将这起屠杀案的发生定性为是警方 “悲惨的失败”。

       从《纽约时报》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的报道来看,麦克劳透露说,当时负责处置这起枪击案的得州尤瓦尔迪警方明明在枪手闯入学校教学楼三分钟后就赶到了楼里,而且警察手上是配备了步枪等武器的,可他们却自以为是地以为枪手把教室的门锁上了,于是便在教室门口傻等了近乎一个小时,任由枪手在教室内开枪屠杀年幼的孩子们。

       这期间枪手至少在教室内开了6枪。

       更荒诞的是,经过调查,当局发现教室的门其实是无法从里面反锁的,可案发时警方却连尝试开门的动作都没有。

       “为什么不试一下看看门有没有锁上呢?”,麦克劳在得州议会参议院出席关于此案的听证会时说道,“我不管你当时是穿着拖鞋还是短裤,你需要冲进去”。

       麦克劳还表示尤瓦尔迪警方显然缺乏足够的训练,称警方除了不该傻等着有人 “开门”,也不该等待防爆盾和特警小队来支援后再行动,这种应对方案违背了警方自1999年科罗拉多州科伦拜中学枪击案以来总结的经验教训。

       “你们不需要等待特警小队,只要有一个警察,就足够了”,他说,“警察有武器,可孩子们没有,警察有防弹衣,可孩子们没有”。

       麦克劳认为现场指挥官存在重大失职,称是这名指挥官在阻碍警方冲入教师中救人,因为他将警察的命看得比危难之中的孩子的性命更重。

       另外,麦克劳还表示当时现场警方的通讯系统也存在问题,在教学楼里无法工作,警方当时处置案件时使用的一些资料也是错误的。而关注此案的美国媒体还发现当地警方在对媒体通报案情时存在撒谎的问题,很多说法都前后有不一致。比如当地警方一开始宣称枪手能进入学校教学楼是因为有教师开了教学楼的侧门忘了关,但后来的调查又显示并不存在这个情况。

       “这直接导致警察工作的专业性倒退了10年前,” 麦克劳说道。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Wbji4yom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