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男子冲撞行人致1死22伤被判免责 美网友:我们的司法系统已崩溃

2022/06/23 22:55:22 網誌分類: 帝國
23 Jun

美国男子冲撞行人致1死22伤被判免责 美网友:我们的司法系统已崩溃

海外网 2022-06-23 08:40:51

4.jpg

理查德·罗加斯(右)庭审资料图。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纽约最高法院开庭审理5年前的一起汽车冲撞人群事件,裁定涉事男子理查德·罗加斯(Richard Rojas)因作案时患有精神疾病,被免除所有刑事责任,并将获得无期限的紧急精神治疗。这一裁决结果让美国网友费解。

       22日的庭审期间,辩方以罗加斯作案时精神错乱为由,要求陪审团认定罗加斯无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检察官当场反驳说,即便罗加斯在作案期间产生了幻觉,他也有足够的能力意识到自己在伤害他人。经过约6小时的审议,陪审团表示,接受罗加斯辩方的辩护,相信案发时罗加斯心理极度混乱、精神病发作,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因而造成惨剧,他无需为面临的一项谋杀罪以及23项攻击罪指控负责。

       死者艾丽莎·埃尔斯曼(Alyssa Elsman)的父亲托马斯·埃尔斯曼(Thomas Elsman)22日表示对法院的裁决结果感到失望。他说,他的家人都没有机会向法院讲述女儿死亡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他认为,罗加斯应该受到惩罚。

       不少美国网友也对这一裁决结果表示费解。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网友萨米·博斯(Sammy Bosko)在社交媒体留言说,“我们的司法系统已崩溃。” 亚利桑那州网友谢菲尔德(Gary Sheffield)说,“因精神疾病杀人,却被判无罪,这太荒谬了!”

       2017年5月18日上午11时许,时年26岁退役海军、有数次酒驾被捕案底的罗加斯驾驶一辆红色小轿车在纽约时报广场冲入位于百老汇大街和45街交汇人行道上的人群,并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罗加斯在冲撞行人后试图逃走,但被5名路人制服,将其牢牢按在地上,直到警察到达现场。(海外网 姚凯红)

责编:姚凯红、张霓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623/c3541093-3244788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