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無法確定的因素|慧眼看世界

2022/06/24 04: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歐美迎來四十年來最嚴重通脹,不少人要節衣縮食,甚至醞釀大罷工來爭取加薪以應付生活需要。由於一般人並未掌握大環境的資訊,只為眼前的困境尋找出路,結果愈依賴政府解決問題,愈陷入煩惱的深淵中。

傳統經濟學經常提到,通脹是太多貨幣追逐有限的財貨所產生。但當下全球遇到的通脹問題,已不能單靠加息和結束量寬,甚至收緊貨幣政策去處理。美國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的報告指出,美國目前的高通脹只有三分一由需求帶動,一半是供應問題所致,其餘則是模糊不清的因素造成。所以這一浪高通脹的困境,美國聯儲局以至歐洲各國央行可以做的工作有限。香港夾在美國加息和中國堅持「清零」的政策中,大家又需要建立何種思維和策略去面對呢?

我們無法控制環境,唯有盡力管理自己。由於大腦的先天結構,加上近數十年的後天環境相對穩定,故此大部份人的性格都傾向穩定和實事求是,缺乏處理危機的反應鍛煉,以及解決問題的想像力和執行能力。須知道世界充斥不確定性和易變性,事情已沒有簡單的因果關係,而是錯縱複雜和模糊。所以大家要有跳出安舒區的勇氣,發展更大的適應力和改變能力去把握顛覆性的機遇。

面對不確定的環境,只有行動才能得到回應和增加人生的掌控力。
張慧慈
張慧慈 - 無法確定的因素|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無法確定的因素|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