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華新手袋高息高增長|拉闊投資

2022/06/24 04:12:1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n
        以產銷非真皮類手袋為主業的中小企華新(2683)日前宣佈三月結年度業績,盈利按年增長逾6倍至約3940萬元,接近盈喜預期時的上限, 每股盈利達0.097元。更大的警喜在於宣派末期息連特別股息合共0.04元,加上已派發的中期股息0.02元,全年派息達0.06元,股價本周升創52周新高,昨日收報0.5元,現價息率12厘,牌面上仍然頗為吸引。

受惠於美歐市場復甦,華新的營業額增加至6.17億元,升53%,毛利率升4.1個百分點至20.7%,加上集團降低了運營成本,因而令盈利增加高達數倍之多。華新雖然只是小企業,卻是全球少數專門代工生產非真皮類手袋的廠商,主要客戶是美歐品牌,大部份產品銷往美國加拿大及歐盟國家。

華新最初只是在東莞設廠,後來把主要生產基地遷往柬埔寨,佔產量的比例逾九成。早一年,柬埔寨的疫情曾經頗為嚴重,令到工廠較長時間停工,打擊華新的正常生產,差不多處於虧蝕邊緣。及至去年下半年,柬埔寨疫情基本上全面受控,常處於零感染的狀態,華新的生產線回復正常,使客戶更有信心落單訂貨。

柬埔寨的土地和人力成本較低及不受關稅戰的影響,華新在當地已站穩陣腳;與此同時,美歐的疫情被視為已受到控制,因而令華新的定單,收入和盈利大幅上升。
產品價廉設計時尚受歡迎

華新主要使用合成皮革和仿皮作為手袋的面料,售價遠較真皮手袋為便宜,雖然出貨價亦有所上升,但平均只是每個75.5元,因而備受客戶和消費者歡迎。當通脹升溫及經濟放緩之際,華新相對便宜但設計時尚的仿皮手袋預期會更受美歐品牌和消費者的歡迎,在新的一年,銷售和盈利可望持續上升。雖然未來環球經濟仍有眾多不確定性因素,但華新管理層對前景充滿信心,預期可為股東創造可持續回報。

華新帳面資產淨值約為2.59億元,折合每股0.64元,市帳率0.8倍,市盈率五倍多,對於成長中的公司而言,估值明顯仍偏低。

華新是淨現金公司,在年結日,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達1.16億元,折合每股逾0.28元,並無銀行借貸,完全有能力維持超過六成的派息比率,預期在新的一年,盈利和派息仍會持續增長,每輪回吐均可繼續收集。
曾廣標
■華新以產銷非真皮類手袋為主業,產品甚受美歐品牌和消費者的歡迎。資料圖片p/  
 ■華新以產銷非真皮類手袋為主業,產品甚受美歐品牌和消費者的歡迎。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