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大停電|第三個童年

2022/06/24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前兩天新界西大停電,朋友說她一夜之間像回到童年時。停電之際,她剛放工回到屋苑附近,知道不能煮飯,唯有買外賣。正值夏天,未回到樓下已經熱到全身濕晒,望着自家大樓,要攀二十層樓,淑女都忍不住講粗口。

朋友呻就算安坐家中,也不好受,沒有電燈,連蠟燭都無,只得一支手電筒,女兒要在照明有限的環境下做功課;她自己就甚麼都做不了。手機charge不到電,只能靠部殘舊收音機聽新聞;雪櫃溶雪,不想浪費滿滿的雪條,唯有密密食;沒有冷氣,熱到不停出汗,最慘連摺扇都沒一把,以前會買雜誌報紙,可以用來扇扇風,這兩年已停買了,唯有用冷水抹身、打開窗及大門扯風。然而,周圍都是高樓,何來風?蚊倒有不少,朋友說整晚又熱又痕,睡不着,不禁憶起童年的情景。

她說,小時候家中沒有冷氣機,她跟妺妺睡上下隔牀,一把細風扇,吹得妺妺吹不到她,有時會熱到睡不着,試過索性坐起身,對着風扇吹整晚;當年沒有互聯網,收音機成了精神食糧,助她渡過漫漫長夜。

不過,那個年代,鄰里關係相對好,很多家庭都會關着鐵閘,開着門,方便扯風,大家見面會打招呼,甚至串門,你煮了豬腳薑請我吃,我買了大西瓜又分你一份,有小孩子的會更熟絡,好讓小孩們有玩伴,大人有事時,鄰里可以幫忙看顧一會。然而,這種鄰里關係已買少見少;朋友說,現在連對面鄰居姓甚麼都不知道。

停電一役,朋友女兒熱到發忟,雙腿滿是蚊癩,朋友雖然心痛,卻又說讓她體驗自己的童年狀況,知道幸福並不是必然,未嘗不是好事,勝過她講百遍道理。
Oh!爸媽團隊
Oh!爸媽 - 大停電|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大停電|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