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什麼是HIIT訓練

2022/06/24 16:54:3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HIIT減肥效果HIIT減肥成功HIIT動作HIIT訓練觀塘健身

 

什麼是HIIT訓練

HIIT訓練(高強度間歇訓練)是結合短時間高強度的爆發性運動,在一個短時間的訓練中,重複訓練與休息的時間。另外,它的最大心率為85-100%之間,而不是中等耐力活動的50-70%;而高強度訓練就是強度較高且具爆發力的運動。透過高強度的運動,讓身體中的肌肉感受到疲勞、進而開始大量消耗氧氣,達到HIIT減肥效果

此時HIIT訓練是高運動強度讓身體耗氧量達到最大攝氧量(身體在運動時可以消耗的氧氣量最大值)時,會啟動一種機制叫做「後燃效應」,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身體在停止運動之後,還繼續消耗氧氣,因此也能持續消耗熱量。  間歇訓練就是將訓練與休息時間進行交叉設計,例如「動-停-動-停」或是「高強度-低強度-高強度-低強度」的設計,這種訓練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利用不同的運動來進行,例如短跑、飛輪、跳繩或戰繩等等,也能將許多不同的運動及訓練方式結合成一套HIIT循環訓練,非常自由。

 

 

HIIT訓練 5大好處

  1. HIIT訓練- 短時間內燃燒大量的熱量HIIT動作可以幫助你燃燒比傳統運動更多的熱量,或者在更短的時間內燃燒相同數量的熱量。HIIT比其他形式的運動消耗熱量多出25-30%。HIIT運動比傳統方法所花的鍛煉時間要短得多,HIIT減肥效果燃脂效果卻更好。
  2. HIIT訓練 - 可以幫助你減肥即使時間要少得多,但HIIT可以產生與傳統耐力運動相似的減脂效果,同時還可以減少不健康的內臟脂肪。一項研究發現,每週執行三次HIIT每次20分鐘的人在12週內減掉了2公斤的體脂–期間沒有任何飲食改變,更重要的是內臟脂肪減少了17%
  3. HIIT訓練 - 增長肌肉除了減少脂肪,HIIT訓練還可以幫助我們增加的肌肉量,肌肉量增加的部位主要是在最常用的肌肉中:通常是軀幹和腿部。值得注意的是,剛開始運動的人肌肉量增加的效果更明顯。雖然重量訓練仍然是增加肌肉量的最有效的運動形式,但HIIT也可以支持少量的肌肉生長喔!不想重訓但想增加肌肉量的女生可以考慮做HIIT喔!
  4. HIIT訓練 - 降低安靜心率和血壓規律做HIIT運動可以降低患有高血壓的超重、肥胖者的安靜心率與血壓。傳統持續耐力訓練組每週訓練四天、每天訓練30分鐘,但HIIT訓練組每週鍛煉三天、每天訓練20分鐘就能達到效果了。然而,高強度運動並不會改變血壓正常的正常體重者的血壓。
  5. HIIT訓練 - 運動後數小時的代謝率較高 HIIT訓練幫助你燃燒熱量的方法之一實際上是在你完成鍛煉之後的後燃效應,在訓練完成後,也會持續燃燒熱量,增加額外消耗的卡路里。HIIT比慢跑和重量訓練更能促進運動後的新陳代謝,短短兩分鐘短跑衝刺的HIIT能夠在24小時內增加新陳代謝,甚至與慢跑30分鐘的效果相當。

 

什麼人不適合HIIT訓練

體重嚴重過重者

若體脂真的太高,是不建議來做這類訓練,先透過重量訓練及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慢慢將體脂降低、肌肉量提升後,再來接觸高強度間歇訓練比較恰當,才不會讓身體突然接受高強度運動而受傷。

心血管疾病者

因為HIIT訓練是高強度訓練,所以往往最大心跳率需達90%以上。對於心臟、血管的壓力都很大,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適合做此類訓練。

 

F45GYM ROOM健身健身室健身課程健身班健身入門健身初學者香港健身房健身房推薦GYM Room推介觀塘健身香港健身中心健身俱樂部HIIT訓練班HIIT運動HIIT好處減肥班HIIT課程HIIT減肥減肥操肌健身減脂減肥運動做GYM減肥運動減肥增肌增肌減肥健身堂Team Building活動功能性訓練阻力訓練小組健身班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減肥效果HIIT減肥成功HIIT動作HIIT訓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