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裕民坊親民價|好味大過天

2022/06/25 04: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沒想到在裕民坊清拆前夕,用手機拍攝連剪接完成了微電影《告別裕民坊》,會是舊裕民坊的最後記憶,因為直至幾天前才重回原地,觀塘已變天,舊區味道一掃而空!

沒想到101號隧巴直抵目的地,腳步從車廂踏出去,立即便跨進有空調設備的候車區,第一次見識香港第一個與商場融為一體的智能巴士總站,然後乘扶手電梯直上三樓,雖是大熱天時,但一滴汗都未出過。

沒想到三樓清靜的平台花園有多家食肆,食店落地大玻璃望出外面的點點綠蔭,感覺相當愜意,閒人若有閒情可隨意在園中寬敞單座椅子上休息,與昔日滿街推車小販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懷。

沒想到企理小店小菜只賣七、八十元,新裕民坊的親民價。友人在一家名為「蒸益求蒸」的小店,一個「蒸」字,此店的主打食品不言而喻,於是點了蒸鯇魚腩、金針雲耳蒸雞,再加啫啫通菜煲,無論醃的工夫和蒸的火候,拿捏得很好,而且很有家庭飯風味。只知廚師花名叫「高佬泉」,店裏的人都說他是民間高手。

沒想到親民價之外還有一個推廣價,友人要了一客潮式蠔仔烙(見圖),原價八十八元,推廣價五十八元。這是「民間高手菜系列」之一,雖然收得平,但做得不馬虎,碟底沒有油。可惜,聲帶毛病初瘉,不敢放肆,吃了一大塊便收口,蠔仔頗多,隻隻都很飽滿,惹味香口。

沒想到「蒸益求蒸」招牌上有三個很細的字,幾乎要用放大鏡才看得清楚:「詠藜園」。怎料,又發現斜對面的 「千歲擔擔麵」,招牌上面也有「詠藜園」三個細字。看來,詠藜園要大展鴻圖。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