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澍堃 - 「Neighborhood」法式小館 食魚味無窮法國晚餐|葉Sir食經

2022/06/25 04:12:0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Neighborhood」位於中環荷李活道六十一號,在「公利蔗汁」斜對面的一條小巷內,並不易找,但巷子再深,只要有美食便會引來粉絲,難怪這家在「亞洲最佳50餐廳榜」排名十七的法式小館天天座無虛席。行政大廚David Lai高大有型,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回港創辦了「On Lot 10」、「Fish School」和「Neighborhood」幾間餐廳,是做海鮮菜的高手,經常親自到街市選購優質海鮮。

我們一行五人坐在房間內,一早請David為我們準備大廚發辦晚餐,餐前小食是蘿蔔仔和麵包配雞肝醬及莎樂美腸醬,飲杯好友陳查理帶來的法國「武當」白酒,心曠神怡。首先食的前菜是用法國Aquitaine牛肉做的牛肉他他,配迷你南非生鮑魚和日本山椒葉,口感豐富,是別具一格的牛肉他他。

跟着每人一條煙熏本地泥鯭,泥鯭魚食得多,但煙熏的還是第一次食,魚肉煙熏味道迷人,鮮甜香滑,一食傾心,跟法國白酒是完美配搭。繼續食本地池魚仔,炸得香脆,連骨食埋,最合太座口味。另一款魚是本地赤鱲刺身配日本沙律菜,赤鱲刺身鮮甜爽滑,加上漂亮的有機日本蔬菜和食用花,賣相味道俱佳,一食難停,很快便食至清碟。魚骨當然絕不浪費,跟洋葱熬成暖心暖胃的香甜魚湯。
  服務一流的女侍Mabel跟着為我們奉上炭燒日本櫻花鱒魚(Sakura Trout),配半呎長的嫩滑法國白露筍及黑松露,橙紅色的魚肉鮮艷奪目,香滑鮮甜,太座連魚頭也不放過,食得津津有味, David果然是烹調海鮮的高手,魚與熊掌在「Neighbourhood」根本不用選擇!

除了幾款精采魚菜,我們也食了非一般的法國田螺,用大蒜葉包着炸過的田螺,加上魚子醬,滋味無窮。Pasta是餐廳自家製的garganelli,大廚用八爪魚肉醬汁及烤魷魚仔煮得香滑美味。主菜是澳洲和牛short rib配爽脆的sucrine生菜及香滑的本地薯仔、澳洲和牛嫩滑鮮甜,飲杯1996年Angelus大金鐘法國紅酒,幸福感覺滿溢。
  壓軸出場是餐廳招牌名菜羊肚菌鹽焗雞飯,做法是先把一百二十日大的新界平原雞用鹽焗得剛熟,跟着把雞切件,加上羊肚菌來焗飯,飯內加了些野米,多了種脆脆的口感,飯充滿雞香和菌香,謙謙很快便幹掉一大碗,香脆的飯焦則最合太座心意,食得笑逐顏開。

甜品是法國canneles,朱古力撻配士多啤梨汁及新鮮荔枝,加杯香濃咖啡,食得人人甜在心間,埋單時才知道這是頓免費晚餐,皆因謙謙進入餐廳時碰到的富豪好友一早已為我們結帳,識人好過識字果然不無道理!
葉澍堃■鹽焗新界平原雞■鹽焗新界平原雞■牛肉他他配南非鮑魚及山椒葉■牛肉他他配南非鮑魚及山椒葉■法國田螺配魚子醬■法國田螺配魚子醬■餐廳手打garganelli pasta配八爪魚肉醬及魷魚仔■餐廳手打garganelli pasta配八爪魚肉醬及魷魚仔■法國甜品canneles■法國甜品canneles■赤鱲刺身配日本沙律菜■赤鱲刺身配日本沙律菜■香脆炸池魚仔■香脆炸池魚仔■招牌羊肚菌鹽焗雞飯■招牌羊肚菌鹽焗雞飯■麵包及蘿蔔仔配雞肝醬及莎樂美腸醬■麵包及蘿蔔仔配雞肝醬及莎樂美腸醬■澳洲和牛short rib配生菜及薯仔■澳洲和牛short rib配生菜及薯仔■煙燻本地泥鯭精彩非常■煙燻本地泥鯭精彩非常
■跟型廚David Lai來張合照
 ■跟型廚David Lai來張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