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美國的馳名商標是「雙標」|巴士的點評

2022/06/25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美國近年的馳名商標是「雙標」(雙重標準)。

六月二十二日,阿富汗發生二十年以來最強烈地震,造成超過一千五百人遇難。地震發生之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後發聲明,聲稱深感傷心,表示「在這個可怕慘劇期間和以後,都要和苦難人民站在一起。」

阿富汗災後最缺資源,但美國沒收了阿富汗七十億美元外匯儲備,要把一半用於賠償「911事件」的美國受害者,實際上就是據為己有了。在阿富汗發生地震之後,美國實在不用急着說漂亮話,先把七十億美元還給阿富汗吧,阿富汗就可以用那些錢來購買救災物資。

六月二十日,在白宮記者會上,有記者說:中國今年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數量創紀錄,中俄貿易正在增長,問美國的看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回應說:「我們認為這是中俄在烏克蘭問題上加強合作的又一例證。」另有記者追問柯比,印度同樣大量購入俄羅斯石油。柯比支吾以對,先說:「我們重視與印度的雙邊關係」,再口窒窒地說:「每個國家必須自己做出決策。」美國的雙重標準暴露無遺。

六月十八日,美軍宣佈一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於加州附近海域,試射四枚「三叉戟型潛射洲際彈道導彈」,命中太平洋關島附近的目標。

今年三月,北韓試射遠程彈道導彈,白宮反應強烈,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指北韓試射彈道導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不必要地加劇緊張局勢,並可能破壞區域安全。這一行動表明,北韓持續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彈道導彈計劃,置於人民福祉之上。

未知美國自己把洲際彈道導彈從大西洋射到太平洋,有無「不必要地加劇緊張局勢,破壞區域安全,並持續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彈道導彈計劃,置於美國人民福祉之上?」

另一個更嚴重的「雙標」的例子,就是在六月二十一日,美國涉疆法案《維吾爾強逼勞動預防法》開始生效,法案禁止所有來自中國新疆的產品,除非企業提供明確令人相信的證據,證明其供應鏈內沒有強逼勞動,才可以獲准進口美國。這是一種「有罪推定」的方式。

就在同一天,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在推特上接連發表圖文,揭露美國的謊言。其中一張圖是對比美國的印第安人和中國新疆維吾爾人的人口數量變化。十六世紀至二十世紀,美國的印第安人人口由五百萬劇減至二十五萬;而中國新疆維吾爾人人口由一九五○年的三百六十萬增加至二○二○年的一千一百六十二萬。真正的種族滅絕,發生在美國,不是在中國。

國家大力發展新疆經濟,就是希望新疆的維吾爾人可以脫貧,遠離激進恐怖主義。而美國的《維吾爾強逼勞動預防法》,客觀上剝奪新疆的出口,令到當地維吾爾人永遠貧窮,希望他們起來抗爭,從中國分裂出去。美國這條法案,與美國天天掛在口邊的反恐要求背道而馳。美國只是反自家的恐怖主義。

揭開美國重重「雙標」,其特點是一、政治化。將所有問題以政治方式去處理。二、聚焦中國。在反華問題上面,美國「雙標」得特別起勁。

問題是今天的美國已經不是一九四五年、二戰以後的美國,不再是國力超凡的全球霸主,不再可以為所欲為。

以這條《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為例,美國商界正憂心忡忡。從事分析業務的卡倫公司說,新疆生產全世界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太陽能原料多晶矽、百分之二十五的番茄醬、百分之二十的棉花、百分之十五的啤酒花、百分之十的合桃、辣椒和人造絲、中國最大的風力發電機製造廠也是在新疆。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華的美國企業說,她們擔心這個法案會干擾貨運,增加合規成本,當然,最後會嚴重加劇全球供應鏈壓力和通脹。

美國使勁拋出石頭,最後可能砸在自己的腳上。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盧永雄 - 美國的馳名商標是「雙標」|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美國的馳名商標是「雙標」|巴士的點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