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 美麗的心靈|新‧潮

2022/06/25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近年各界受社會事件及疫情影響,不少人情緒低落,懷疑人生,尤其年輕人,處於不安環境感到迷失。多個統計都指出,近年自殺、虐老、受情緒困擾的個案數字不斷上升,當中亦有不少是由於家庭問題引致。

相信讀者都有留意,筆者一介工程師,為何久不久就發文談藝術文化?原因好簡單,上帝創造人類,有理智有感情有靈性,只着重一邊就失去平衡,工程師擅長計數,但都可以攝影唱歌和畫畫,沒有牴觸,相反亦然,人不能只靠感覺而沒有理性分析事物。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我們欣賞藝術品之餘也應好好了解歷史,理性地學習國家文化。

香港社會需要多方面復甦,外在的有經濟問題要振興,內涵就要有正向的藝術文化填補。有本地藝術家告訴我,近年壁畫在港大行其道,人文藝術氣息漸漸受到重視,都市美學也成為美化市容的重要元素,大家走在街上,隨處可見有特色的壁畫及地畫,是賞心樂事,而高質素的作品,還會說故事,帶出正向信息,美化環境之餘,更可洗滌心靈,提高市民的涵養。

筆者參與過一些社群藝術創作,即是作品是有市民、附近學校及持份者參與的,無論意念、起稿、繪畫等,不同階段都有容納市民的心聲,出來的作品,也就是屬於大家的。記得有次,一個樓梯畫被人破壞了,附近居民好着緊,立刻聯絡筆者報料,希望找到疑犯,也主動幫忙修復和保護它。

雖不同於收藏在藝術館內的天價作品,但社群藝術能引起市民對自身環境的關心和愛護,那是無價的。
鄧銘心
鄧銘心 - 美麗的心靈|新‧潮
 鄧銘心 - 美麗的心靈|新‧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