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最高法院推翻 “罗诉韦德案”,拜登等谴责、震惊,特朗普却说……

2022/06/25 22:44: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5 Jun
美最高法院推翻 “罗诉韦德案”,拜登等谴责、震惊,特朗普却说……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2022-06-25 15:59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4日赞扬了美最高法院推翻 “罗诉韦德案” 的裁决,称这一裁决 “将惠及每一个人”。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在这一裁决中发挥了作用时,特朗普则称这是 “上帝做出的决定”。

美媒:特朗普赞扬美最高法院推翻 “罗诉韦德案”,称该裁决 “将惠及每一个人”

       报道称,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谈及当天美最高法院推翻 “罗诉韦德案” 的决定:“这是在遵守宪法,并归还很久以前就应该归还的权利。”

       当被问及对自己的支持者中提倡堕胎合法的人有什么话说时,特朗普表示:“我认为,最终,这将惠及每一个人。”  “它把一切都带回了它一直属于的各个州,” 特朗普补充说。

       福克斯新闻称,当被问及在任命了三名保守派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后,他是否认为自己在 “罗诉韦德案” 的逆转中发挥了作用时,特朗普说:“这是上帝做出的决定。”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

       据报道,特朗普在总统任期内任命保守派法官尼尔·戈萨奇、布雷特·卡瓦诺和埃米·科妮·巴雷特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通过这些任命,美联邦最高法院中保守派与自由派大法官的人数变为6比3,保守派优势进一步扩大,最高法院 “向右摆”。

       据此前报道,与前总统特朗普赞扬的态度不同,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公开讲话,谴责最高法院推翻 “罗诉韦德案” 的决定,称最高法院犯了 “悲剧性错误”,剥夺了已经被美国承认并执行50年的基本宪法权利。拜登还表示,最高法院今天的裁决不是最终决定,他呼吁国会行动起来,保护女性的堕胎权。此外,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均对美国这一裁决感到震惊。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ZE4XbyGc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