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群盤搶攻 二手市場捱打|樓聲隨筆

2022/06/27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疫情稍見升溫,新盤推售步伐未有停下來。其中,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剛於上周開價,由於以低市價搶攻,令到該盤即時成為市場新焦點,連日來前往參觀該盤的人流持續增加,而且入票數字更相當理想,以至有力加推單位應市。雖然短期內仍有屯門大型新盤快將出擊,惟目前市場康城新盤已成為市場焦點,反而區內二手市場卻表現淡靜,原先有意洽購二手屋苑的準買家,部份更轉移至新盤市場,預期該盤於周內開售可取得理想銷情。
新盤頻推 力吸各路客源

「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以低市價搶攻,明顯有意吸納其他新盤及二手客源。由於發展商採低市價推盤策略,加上區內發展商過往推售新盤,都以貨如輪轉銷售方式去貨,尤其每次加推提價都相對克制,以免嚇走準買家,故每次推售新盤時都可取得不俗的反應,今次發展商推售時亦採取同樣策略,並且以限量形式加推及輕微提價策略,該盤連日來引領了大批用家及投資者湧出來,當中以用家主導,尤其以上車客源最多,預期該盤開售可取得理想銷情。至於區內二手市場則表現差勁,其中各大屋苑的預約睇樓量於過去兩日更大跌近5成,同區有部份業主早前已增加3%至5%的議價空間,料區內二手成交會受到打擊,繼續處於捱打狀態,待該新盤開售後的向隅客回流,這才會令二手市場重現生機。」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6月份即將結束,惟新盤市場卻愈演愈烈,各大新盤頻頻以低市價搶灘,即時令到新盤的入票數字持續上升,亦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由於新盤低價推售成為市場焦點,令到各區二手屋苑問盤及睇樓量即時下跌,短期內交投量都會回落。

即將踏入7月份,市場氣氛表現不俗,發展商亦會乘本月的旺勢趁機推盤,除了將軍澳日出康城外,其中屯門大型新盤將會是市場最受市場關心的焦點。由於該盤整個發展逾4000多伙,雖然首批單位只有824伙,並且可於極短期內批出預售樓花,料各方都會留意該盤的最新部署,預期對區內二手市場有一定的影響力。
張日強
■發展商推售新盤步伐未停,低市價吸客策略奏效,令二手市場繼續處於捱打狀態。
 ■發展商推售新盤步伐未停,低市價吸客策略奏效,令二手市場繼續處於捱打狀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