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國經濟面臨衰退|投資不求人

2022/06/27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n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六月中宣佈大幅加息四分三厘後,市場便開始猜測美國經濟在不久的將來面臨衰退。

六月貨幣政策報告中,討論所有主要人口群體的就業和收入發展情況。現時勞動力需求非常強勁,而勞動力供應依然疲軟,勞動力參與率自一月份以來變化不大。要預視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會率,就要密切關注美國的就業數據與通脹率。如果通脹持續地上升,而失業率同樣逐漸地走高,那證明經濟層面陷入衰退期的概率便大幅提高。

當然美聯儲開始意識到高通脹帶來的巨大困難,通脹尤其在食品、住房、交通、必需用品等家庭消費層面造成重大影響,令國民感到壓力。美聯儲最終的目標就是把通脹率壓低至百分之二,故相關的政策預料會一直根據通脹及就業情況調整。後市有兩大看點,包括通脹的風險,以及聯儲局採取必要措施來恢復物價穩定的決心。美聯儲聲稱美國經濟非常強勁,能夠很好地應對收緊貨幣政策,我們便拭目以待。

儘管美國對經濟表現大派「定心丸」,但不少經濟學家或基金經理開始暗示未來會陷入衰退的概率非常高,當中就有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管理公司橋水基金創始人達里奧、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等,眾人都認為經濟在不久的未來會陷入衰退,並為市場帶來絕大的影響。在市場風起雲湧之際,投資者宜繼續以管理風險而非爭取回報為首要任務,以免因小失大。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