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HIIT訓練6大好處

2022/06/27 17:39:5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HIIT減肥效果HIIT減肥成功HIIT動作HIIT訓練觀塘健身

HIIT訓練6大好處

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簡稱HIIT)是近年健身和減肥界熱門議題。究竟甚麼是HIIT?又有哪些優點?有甚麼常見的HIIT動作?香港人生活忙碌,很少能抽時間做運動,HIIT訓練時間可以調節,而且至少有6種好處及效果,是個省時的健身好選擇。

1. HIIT訓練好處 - 有效減肥
研究報告及分析576名男性和522名女性測試者不同的體格,並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進行HIIT訓練,另一組則進行3045分鐘的中強度運動,4星期後結果發現,前者平均較先前輕1.58KG,後者是1.13KG,差距近3成。可見運動強度比運動時間,對減重的影響更大,而HIIT減肥效果是能有助於消耗熱量,有效燃燒脂肪減肥。

2. HIIT訓練好處 - 後燃效應
HIIT訓練
不但有助卡路里燃燒,而且能達至後燃效應(After-burn effect),即運動後約20小時,提升新陳代謝,燃燒脂肪,更可增加肌肉量,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澳洲維多利亞大學所發表的研究顯示,HIIT訓練能夠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維持健康。在HIIT訓練完結後24小時內,身體仍能持續燃燒脂肪,更指出兩分鐘高強度的運動與30分鐘的中度運動對肌肉有相同效果。

3. HIIT訓練好處 - 增加肌肉
HIIT訓練
的運動時間相對較短,需要短時間內作出最大努力,肌肉會獲得較大刺激,運動性質接近重量訓練,有效保持肌肉質量。雖然目前重量訓練還是提升肌肉量及耐力較有效的訓練形式,但HIIT動作也能幫助增加一定份量的肌肉。

4. HIIT訓練好處 - 改善慢性疾病 降低血糖
HIIT
能有助降低血糖,減少患上糖尿病的機會。研究邀請約40位糖尿病前期患者進行為期12周的HIIT訓練,近八成糖尿病前期患者經過12周的HIIT訓練後,血糖回到正常水平。

5. HIIT訓練好處 - 提升運動表現
HIIT
能有效提升心肺功能及耐力,有助改善爆發力及速度。因此,HIIT能更有效提升運動成績或表現,突破自己。

6. HIIT訓練好處 - 無需設備 不受空間限制
HIIT動作
可通過啞鈴、槓或其他力量訓練器材配合,以達到阻力訓練,甚至不需要器材配合。因此,不論在健身房、沙灘或在家中,只要了解HIIT的運動模式,隨時都可以開始運動,不受空間或設備的限制。

F45GYM ROOM健身健身室健身課程健身班健身入門健身初學者香港健身房健身房推薦GYM Room推介觀塘健身香港健身中心健身俱樂部HIIT訓練班HIIT運動HIIT好處減肥班HIIT課程HIIT減肥減肥操肌健身減脂減肥運動GYM減肥運動減肥增肌增肌減肥健身堂Team Building活動功能性訓練阻力訓練小組健身班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減肥效果HIIT減肥成功HIIT動作HIIT訓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