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日月魚|甘美人生

2022/06/28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n
        
每次想煲靚湯給家人補益,就去深水埗「文記海味」請教德哥。德哥為人親切,健談有禮,向客人細心講解每一種海味的「冷知識」。我說自己和家人天天對着電腦和手機,怕視力減弱,德哥推介煲日月魚湯。
德哥儼如海味的「活字典」,無所不知。他說,日月魚是貝類「紅毛鏡」,由兩片貝殼組成,一面褐色,一面白色,因而得名,曬乾之成為日月魚。德哥教路,正貨的日月魚,圓扁如一粒小棋子,黃裏透光,留長觸鬚,邊緣帶半月彎紅裙。「紅毛鏡」肉質嫩滑鮮甜,清蒸好吃,曬乾成日月魚,鮮甜滋補,煲湯一流。
  日月魚又稱「明目魚」,含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高,補肝益腎,有清肝明目、養顏美髮的功效。我愛用來煲湯,同時加幾粒瑤柱,鮮上加鮮,家人愛喝,一滴不留。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