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懶人必學「HIIT運動」 狂操5分鐘就能燃燒脂肪

2022/06/28 12:41:0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n

HIIT減肥效果HIIT減肥成功HIIT動作HIIT訓練觀塘健身

1. 觀塘健身HIIT減肥效果 - 運動後,持續燃燒脂肪24小時

跑步和走路等有氧運動,想要達到有效的運動效果所需要的心跳數為最大心跳數的60%80%,這是可以稍微長時間活動的心跳數,主要會消耗身體熱量與燃燒脂肪。但是只有做有氧運動,並沒有辦法鍛鍊到肌肉。
HIIT訓練
,在進行運動的短時間內,會達到最大心跳數的80%90%,這是會氣喘吁吁,覺得呼吸有點困難的心跳數。當心跳數超過70%80%時就需要使用肌肉,並會消耗身體熱量與糖分。長時間進行嚴峻的肌肉訓練,這樣的無氧運動並不簡單,但是,像HIIT訓練這樣短時間重複的運動,即使是運動新手也能持續進行無氧運動並且能夠鍛鍊肌肉。

2. 觀塘健身HIIT減肥效果 - 在運動中能增強鍛鍊肌肉

運動後身體需要比平常所需更多氧氣的狀況稱為EPOC(Excess Post-exerciseOxygen Consumption)HIIT訓練在鍛鍊肌肉後會開始進行修復,這個修復的過程,身體EPOC會變高,這種EPOC的效果可以持續24小時,運動強度越強,脂肪的燃燒時間越長,即使是運動新手,做完HIIT訓練運動後也能持續燃燒脂肪。

3. 觀塘健身HIIT減肥效果 - 呼吸不僅變深,也能調理自律神經

平常我們視之理所當然的呼吸,實際上與瘦身有十分密切的關係。運動的時候,有意識的凹陷腹部、大力吐氣是HIIT減肥成功的原則之一。呼吸和自律神經也有很緊密的關係。當心情焦慮的時候,呼吸自然短淺,而一直持續這樣的狀態,容易有肥胖、睡眠障礙、無法解除疲憊、不安、經前症候群等問題產生。做HIIT減肥成功後,心肺機能增強、呼吸也會跟著變深。徹底運動後的身體,自然變成休眠模式,也調理了自律神經。

4. 觀塘健身HIIT減肥效果 - 變成吃東西也能瘦的體質

像全力奔跑這樣維持最大心跳數的運動,一般來說光是持續23分鐘就覺得很吃力。而在短時間重複進行無氧運動的HIIT減肥效果,一個課程進行2回合的話,就是在10分鐘內進行5分鐘以上的無氧運動。進行無氧運動可以強化心肺功能。讓心臟到身體的末端,血液、氧氣和營養輸送能力變強。這也能讓基礎體溫上升、強化免疫力、打造不容易疲憊的身體。而在強化心肺功能後,因為基礎代謝量的提升,轉變成吃東西也能瘦的體質。

開始做HIIT動作前必知3原則

1. 觀塘健身HIIT動作 - 盡全力運動:8個動作,每個各進行20秒。在這20秒之中,儘可能盡全力運動。剛開始可以照著自己的速度進行,當習慣之後慢慢地加快速度。熟練者以最快速及最大動作為目標。

2. 觀塘健身HIIT動作 - 大口吐氣:HIIT瘦身是利用肌肉訓練的元素進行的運動。當踢腿、身體彎曲時往往會有力氣耗盡、呼吸卡住的感覺,這時要有意識凹陷腹部,大口吐氣。

3.觀塘健身HIIT動作 -  補充水分:20秒全力運動之後是短暫的休息,在這休息的20秒準備下一個動作。並且不要忘記在休息及運動前後補充水分。

觀塘健身HIIT動作 - 

20秒運動與休息交替,動20秒、休息20秒,間歇式的運動一次不到5分鐘。1個課程皆有8個動作,鍛鍊目標的部位。記不得動作也不要著急,慢慢地動起來吧!

F45GYM ROOM健身健身室健身課程健身班健身入門健身初學者香港健身房健身房推薦GYM Room推介觀塘健身香港健身中心健身俱樂部HIIT訓練班HIIT運動HIIT好處減肥班HIIT課程HIIT減肥減肥操肌健身減脂減肥運動GYM減肥運動減肥增肌增肌減肥健身堂Team Building活動功能性訓練阻力訓練小組健身班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減肥效果HIIT減肥成功HIIT動作HIIT訓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