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港景港產獅子山|講是非

2022/06/30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心曠神怡,於筆者而言;眼前人極難求,也極少關連桌上好酒美食,主要因由還是眼前風景!

過去百分之九十九旅程,純粹一人行,自遊!正常情況吃一頓豐富早餐,「撻」兩隻雞蛋蘋果同埋橙留待晚上回來頂肚;日間外遊以走路為主,咖啡小點唔拘,五、六度菜美酒盛宴一人享用?算了吧!面向無懈可擊山水風景,一兩杯紅酒或威士忌加點腰果夏威夷果仁,最是暢快!

香港風景偉大,全因自然,山海我城另加累積前人血汗,那份大自然重疊都會的氣派;亞太地區?無出其右!自二○一七年立足九龍,深受老饕青睞HAKU,過海開新店,位於中環ifc,位於四樓空中花園,超級Minimalism室內設計,襯托無可比擬落地大窗外維港日夜,身處Sushi吧台,眼前山海氣韻超卓,未飲未吃先自陶醉。

行政總廚Rob Drennan掌舵,根源日菜,不拒歐、美、亞⋯⋯各大洲食材並廚藝特色風格,創出獨一無二;未吃先看,遠景近觀混然一體,港景並無國界美食共赴巫山。HAKU食材來源並不限於大和四島,包容五湖四海,豈可棄求於本地?

亞洲水產養殖科技郭氏家族推出珍貴綠洲藍瓜子班,聯同香港中廚拹會於帝京酒店「獅房菜」製作「龍躉味力晚宴」,好一番驚喜!「獅房菜」名獅房源由酒店這角方位對正香港精神——獅子山,行政總廚江肇祺師傅馳名創意菜式,在私房菜與獅子山配合之下,一拍即合,長期顧客風聞而至;未曾宣傳經已唔該訂枱排隊起碼一段日子。

福地香港,過去南中國海最輝煌漁港之一,過去三十年本地內地外地在經濟上揚白熱化吹谷,海產野生大魚買少見少,供求難以平衡,轉向科學生產唯一出路,近年成績可見指日成熟,得以惠及口福「霧饗」(龍躉扣)、「天璽」(藍瓜子、魚湯餃)、「今生」(龍躉魚雲)、「玉佩」(藍瓜子班球)⋯⋯從命名到香氣、肉質,無不叫人暈浪一陣陣。

慶幸生為香港人,抱擁維港海景、海陸空大自然拼合科技港產食材,吸引本地並國際眾多廚藝達人,還有山不在高然而有靈大帽山、太平山⋯⋯獅子山,有福!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