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穿街過巷|第三個童年

2022/07/01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l
        
近幾年我家假日最常做的親子節目,就是周圍逛。例如由尖沙咀步行去九龍城再回程,由荃灣經青山公路行去深井,還有港島各區,單是上山頂都有幾條路線,各有不同風景,實實在在體驗香港風情。
講到最愛逛,一定是港島,尤愛沿着大坑道行,再經寶雲道向港島西行,當中要行山徑,走馬路,穿小巷,在新舊建築交錯的市區穿梭,像在時間軸裏遊走一遍。雖然樓宇間距密,但因依山勢而建,錯落有致,路旁亦不乏成蔭的老樹,有些樹根露出在石牆外,風景別致,行得舒服。
  港島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地方,吸引在處處流露着東西文化融會的痕跡,卻又不會覺得突兀,有時經過某幢樓某小舖,我會主動告知女兒一些有趣的歷史或故事,以前她會表現出不耐煩,不想聽,因為她對歷史沒興趣。然而行的日子久了,對那些建築物、老舖、小巷、小店的食物、甚至是店裏的花貓熟悉了,慢慢便行出了感情,她不但不再抗拒聽,還會主動問,這些零碎的片段漸漸成為我們的共同記憶。
  現在她似乎行出個癮來,不時會主動提出逛一圈,甚至會嘗試新路線,來個社區大探索,試過讓她找到一間街角的樓上二手書店,她如獲至寶;有些以為行不到的路,拐個彎,抄另一條小路,原來另有風景,才發現香港原來有這樣美麗的地方……。隨興走走看看,累了找間小店歇歇,欣賞那區的人和事,已經是美好的親子時光。
Oh!爸媽
Oh!爸媽 - 穿街過巷|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穿街過巷|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