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清松 - 香港不能逾越的三道紅線|靳門抽射

2022/07/02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二十五年光陰彈指而過,香港回歸祖國剛好走過四分一世紀,換言之,一國兩制已經實施了一半時間,來到一個臨界點,究竟一國兩制能否超越二○四七延續下去,亦成為今次國家領導人來港的其中一個關注點。國家主席習近平形容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並引用《荀子‧修身》「行而不輟 未來可期」,暗示香港只要做得好,一國兩制是可以延續下去,習主席這番話着實有高度參考價值。

回首過去二十五年,香港並非一帆風順無驚無險,二○○三年沙士爆發,令到香港人人自危,造成二百九十九人死亡,經濟急速下滑,還幸得上天眷顧,沙士在天氣轉熱之下不出三個月消失得無影無蹤,中央政府亦以自由行政策,幫助香港經濟起飛。可惜,二○一二年反國教修例風波、二○一四年佔領中環事件、二○一九年六月政府強推「引渡條例」,觸發萬人徹夜包圍立法會抗議,最後更發展至黑暴事件,癱瘓了整個香港政府運作,中央政府被迫出手為香港定立國安法,香港才逐漸由亂到治恢復秩序。

以筆者所看,上述事件的發生,並非偶然,是有外國勢力的介入,亦令到中央對香港起了戒心,因此為香港定下三道紅線,一國兩制能夠得以延續超越二○四七,就要看香港人會否逾越這三道紅線。

第一道是關乎維護國家主權,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叛國行為在香港發生。

第二道是香港絕不能成為顛覆活動基地,讓境外勢力有機可乘,因此有必要在年底前為二十三條立法。

第三道是只有愛國者才能治港,對國家的忠誠至關重要。

這三道紅線會決定香港未來前途的發展。
靳清松
靳清松 - 香港不能逾越的三道紅線|靳門抽射
 靳清松 - 香港不能逾越的三道紅線|靳門抽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