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活在後現代的Y2K|榕榕細語

2022/07/02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時尚潮流十年一個循環,看到以前的時尚單品又再次被大眾追捧已經是常態。最近時尚圈又再一次興起了Y2K潮流配搭,Y2K穿搭已不只是十年前的時尚,甚至是更久遠的二十年前。Y2K究竟是甚麼呢?根據字面解釋,Y2K是Year 2000的縮寫(2000被縮為2K),在流行時尚方面,則泛指1990年代末期到2000年代初之間的穿搭風格。當時正準備邁進二十一世紀,俗稱千禧年代。在1999年那時迎接2000年,當時有新聞提到電腦會因為程式出錯問題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後來千年蟲(Millennium bug)成為了廣泛的叫法,Y2K這一詞亦在當時誕生。
現在的Y2K潮流,正正是由二十多年前還是十多歲,正值是揮霍青春時光的年輕人帶起。他們的穿搭充滿未來感,色彩繽紛,甚至是帶着不同個性的印花。例如雷射質感、高彩度的糖果色系、芭比粉紅,紮染、圖騰等都會出現在他們的穿搭上。在款式方面他們會喜歡穿上低腰喇叭褲、露臍裝、吊帶背心、運動裝,甚或是幼帶比堅尼配小外套,打扮上盡顯小女生的曲線美,同時洋溢着青春氣息。

Y2K這潮流在二十多年後回歸到大家眼前,某程度上是一個有趣現象。過往幾年,時裝界又回到了街頭運動風的懷抱,與高雅端莊的路線剛剛相反。當把街頭運動風再慢慢推進的時候,就會變成色彩豐富又滿有活力的Y2K潮流。其實Y2K也是非常容易穿搭的類型,最基本的低腰喇叭褲加上貼身小背心,再額外配襯一些色彩鮮艷的小飾品,已經能營造Y2K的造型。但最精要的是要加上一個外形像筆袋的小背包,雖然它的容量真的很小,但也非常貼合現在流行的「小廢包」。

雖然Y2K在實際穿搭上有着年齡的局限,較年長或是身材較豐滿在穿搭上會遇上困難,但這種既充滿活力又色彩繽紛的造型,在穿上時心情尤其愉悅,且掀起了不僅是年輕人的潮流,連著名高級時裝品牌Balenciaga、Gucci、Prada最近也推出了筆袋造型的「小廢包」。雖然低腰喇叭褲、小背心不會是每個人也喜歡的單品,但色彩豐富的服飾的確能大大提升朝氣,令人看起來精神飽滿。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