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 「泛知識」影片內容加速發展|娛樂大事件

2022/07/04 04:12:5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l
        互聯網時代,每個人都能成為知識的生產者和傳遞者,而泛知識(傳播知識,包括人文科學、生活常識等)不僅在地區間流動,也在代際間傳遞。《2021抖音泛知識內容數據報告》顯示,平均每5個播放量就有1個是泛知識內容,過去一年泛知識內容播放量按年增長74%,泛知識內容已經受到用戶的廣泛認可。去年,當泛知識內容在B站全方位破圈後,其發展態勢就像是登上快速列車一般。

今年長片平台紛紛將知識賽道列入主要業務,短片平台也在深入探索知識領域。隨著新消費趨勢不斷擴大,泛知識付費發展愈趨成熟,同時也意味競爭和同質化內容將會頻繁出現,質量參差不齊,如果要長久發展付費業務,平台必須要繼續精細化營運,對平台課程營運及管理系統提出較高的要求,提升用戶體驗感。《2021年中國泛知識付費行業報告》顯示,用戶在選擇學習平台的時候,平台的課程內容素材和講師個人能力向被賦予很高的考慮權重。知識與學校教育、學術密不可分,如若沒有萬全準備和人脈,平台貿然進入學術圈,只能像當初急於進駐校園的音樂產業一樣碰壁隕落。

不能忽視的是,目前消費者對泛知識影片內容的付費習慣仍然處在培育期,還未能有效的實現購買轉化,個人創作者的商業變現能力仍舊是有待解決的難題。泛知識內容無疑會成為下一個垂類破圈的領域,也是長短之爭平台們一爭高下的關鍵。於兩個月前,快手通過6個關鍵詞,重新定義知識的內涵與外延,將「泛知識之戰」的戰火力度再度升級,而這一次戰爭,能夠滿足日益增長的用戶需求,實現知識遞進,勾畫出創作者完整商業變現途徑的,才能夠掌握泛知識領域的話語權。
趙文竹
趙文竹 - 「泛知識」影片內容加速發展|娛樂大事件
 趙文竹 - 「泛知識」影片內容加速發展|娛樂大事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