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商品貨幣受惠加息周期|投資不求人

2022/07/04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l
        美國通脹再次突破新高,市場對失業率逐步上升、經濟衰退的憂慮,短期內均難以抹走。美聯儲主席也聲稱 「七十五個基點的利率升幅異常地高,我預計這種規模的走勢不會很普遍」,此表明美國的通脹率已達高位,下次的議息會議亦預計有可能增加五十至七十五個基點,此無疑牽動投資者的負面情緒。

從過往數據分析,各國央行大幅加息,均會為金融市場帶來深遠影響,包括股市受壓一段較長時間、黃金也開始逐漸受壓,市場對流動性強產品需求持續升溫(如美元及美債),主因在於各國央行持續加息,並增加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

基於各國央行大幅加息,外匯市場的波動亦有機會大幅提高。當中,不得不提美元。美元是外匯市場交易規模最大的產品,也是流動性最佳的產品,由於近期市場對流動性較強品種的需求持續上升,導致美元走勢尤其突出。另外,加元亦是受惠加息周期的貨幣之一。隨著全球對原油需求大增,以出口原油為主的加拿大同樣受惠,因市場對其貨幣需求間接提高。再者,俄烏之間的戰爭刺激了商品需求,而澳洲是著名的商品貨幣,此也逐漸促進各國對澳洲進行貿易,推動澳元走勢逐步向好。

由於各國通脹持續上升,進入加息周期勢在必行,外匯市場波動不容忽視,加元、澳元、紐元需求預計逐漸上升。同時,市場對未來經濟陷入衰退的恐慌情緒,亦會拉高對美元需求。投資者不妨因應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在避險產品進行部署,分散投資組合風險。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