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受惠新能源汽車需求 力勁績佳盈利能力強

2022/07/05 13:27:3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l

力勁科技(00558)是全球最大的壓鑄機製造商之一,旗下擁有世界頂級精密機械品牌意德拉(Idra),其打造之世界首創Giga Press超大型壓鑄設備可提供最高達9000噸「一體成型」壓鑄工藝技術,為全球新能源汽車龍頭企業所沿用。公司上週公布全年業績,表現理想,值得留意。

新能源汽車產銷兩旺,需求具有持續波動上升特徵,大型壓鑄機製造行業增長將受惠發展,具備增長確定性。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及中國電子商會智能電動汽車專業委員會發佈資料預期,2022年國內及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增長均見強勁,首季度中國新能源乘用車銷量達100.42萬輛,全球新能源車銷量亦突破200萬輛,疫情下逆勢增長。首季度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及純電動汽車滲透率均有大幅提升,分別為21.13%及16.65%(去年同期僅6.63%)。可見當前新能源汽車呈現由政策驅動轉向市場拉動的發展,滲透率總體呈快速增長趨勢,相信加上漲價催生搶訂潮,新能源車企對大型壓鑄機的需求愈加迫切。

產品為車企輕量化布局首選

力勁科技為全球最大的壓鑄機製造商之一,為超大型壓鑄領域龍頭企業。力勁早於2019年首發世界上最大的6000T超大型智慧壓鑄單元,並以此協助全球新能源汽車龍頭企業特斯拉實現後底板一體化壓鑄量產,創下行業之最。力勁於2021年再度取得技術及結構突破,公司發佈目前世界上最大的9000T超大型智慧壓鑄單元,而尚未發佈的12000T超大型壓鑄單元亦正與廣東鴻圖合作研發,持續將壓鑄產品的最大壓鑄面積、可壓鑄產品尺寸提升新的高度。力勁掌握最前沿的超大型一體化壓鑄技術,並於市場實現穩定量產並獲印證,為新能源車企輕量化布局的首選。

年度純利大幅增長82%

公司上週公布3月止財政年度業績,表現亮麗。收入53.62億元,按年增加33.4%;毛利15.66億元,增加40.4%,整體毛利率升至29.2%,主因經營效率提升所致;錄得純利6.26億元,大幅增長82%;每股盈利45.6仙,派末期息4仙,上年同期派3仙,按年增加33%。

當中值得注意的是,壓鑄機業務維持高速增長,在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推動下,公司依託對一體壓鑄工藝的提前佈局和精準的科研投入,促進多項先進技術和創新產品迅速落地,帶動壓鑄機業務維持高速增長。年內,公司壓鑄機及接口設備業務收入達38.17億元,主要是由於年內中國汽車整車產業呈現明顯的增長態勢,帶動汽車零部件行業增長,以及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對先進壓鑄方案反應熱烈,帶動市場強勁需求。

目前訂單充足生產緊張有序

據悉,力勁科技目前在手訂單充足,生產緊張有序。目前,公司為革新新能源汽車制造工藝持續做出有力貢獻,伴隨全球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勢頭,目前公司在手訂單充足,生產緊張有序,若無其他不可預見情況,公司對業務持續發展感到樂觀。公司亦會繼續專注研發壓鑄機,注塑機和CNC加工中心的技術,努力尋求突破,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為公司的持續發展建立新台階。

另外,力勁的超大型壓鑄設備為全球新能源汽車龍頭企業所沿用,目前訂單充足,盈利能力強勁。近期,銘利達與力勁簽署20台套大型智慧壓鑄單元批量採購協議;早於去年9月,力勁與拓普集團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拓普集團向公司訂購21台套壓鑄單元。公司訂單不斷,盈利能力強勁,前景看高一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