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驻韩美军酒驾撞人逃逸被免于拘留 韩网民怒了:把我们当殖民地

2022/07/05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5 Jul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

驻韩美军酒驾撞人逃逸被免于拘留 韩网民怒了:把我们当殖民地

海外网 2022-07-05 16:44:00

[단독] 미군 만취 운전에 뺑소니...블랙박스에 사고 장면 고스란히 _ YTN (1).gif

7月3日,驻韩美军酒后骑摩托车,迎面撞上一辆汽车。(YTN电视台)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晚,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发生一起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肇事美军撞人后逃逸。韩国警方将其逮捕后,没有拘留,而是移交给了美军宪兵队。此事引发韩国舆论不满,有网友指责美军 “把韩国当成殖民地”,出了事就有不平等条约护着。

1657008768962.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电视台)

       当地时间3日晚7时40分,一名驻韩美军酒后驾驶摩托车在马路上逆行,与一辆迎面驶来的白色越野车相撞,造成越野车保险杠受损,司机受轻伤被送院治疗。

1657008860161.png

驻韩美军酒后驾驶摩托车画面(YTN电视台)

       肇事美军被撞飞倒地,并赶在韩国警察抵达前弃车逃逸。最终警方根据车牌号,确认肇事者是一名37岁的美国陆军中士。但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国警察将其逮捕后,又移交给了美军宪兵队。

1657008930668.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电视台)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海外网 刘强)

责编:刘强、汪晓宇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705/c3541093-3245335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