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內地生重臨帶旺租市|樓聲隨筆

2022/07/06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疫情持續反覆,惟租務市場仍相對活躍。進入加息周期,對入市的準買家有一定的影響,部份客源則採取轉買為租策略,各大屋苑的租盤更密密獲承接,加上不少內地生趁本月高峰期前來港租樓,令鄰近大學區一帶屋苑的租務個案亦顯著增加,而內地生普遍會一次過繳付半年或一年租金,由於內地生付出租金的條件吸引,即時帶旺了包括屯門、大埔、沙田、紅磡及將軍澳等附近屋苑的租務市場,租金亦明顯硬凈。

「近期疫情持續反覆,新盤勤推令二手市場交投量亦見減少,市場不少準買家亦採取轉買為租策略,以至各大屋苑二手睇樓及成交量都相對減少,反而租務市場卻急速旺起來,近日更多了一批內地生加入租務市場。由於該批內地生一般都會付最少半年或一年租金,付款條件明顯較吸引,搶高了部份大學區附近一帶的屋苑租金,部份地區租盤亦相對緊張,其中大埔白石角嘉熙7座中層E單位,面積458方呎,兩名來港升讀中文大學的內地生,『一炮過』繳付一年租金承租,涉及資金19.8萬,反映內地生近日相繼加入租務市場搶盤,導致部份屋苑租盤出現緊張的實況。」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日疫情持續反覆,惟新盤市場卻表現理想,力吸市場各路客源,二手市場更錄得呆滯市況,部份準買家紛紛採轉買為租策略,以至部份租務市場急速升溫,加上內地生趁本月高峰期前來港租樓,令到大學區鄰近一帶屋苑的租務個案亦顯著增加。

事實上,近期受內地生加入搶盤行列,令大學區鄰近屋苑的租務明顯升溫,內地生租務個案中,普遍為市價成交,另外亦有小部份屬於高於市價。
張日強
張日強 - 內地生重臨帶旺租市|樓聲隨筆
 張日強 - 內地生重臨帶旺租市|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