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把中藥古方發楊光大,而香港扼殺之,快來救救香港歷史中成藥,很快有十多種中成藥禁售,黃體超瀉痢丹絕對是肚瀉聖藥,是香港傳統名牌良藥,被政府因細菌超標禁用。

2022/07/07 18:06:23 網誌分類: 健康
07 Jul

黃體超瀉痢丹絕對是肚瀉聖藥,是香港傳統名牌良藥,被政府因細菌超標禁用實在可惜。 我在很多年前因為誤食不潔食物,(放入雪柜蛋糕)肚瀉嚴重,一天十多次,吃甚麼藥都不行,如喇叭丸,保濟丸,十滴水,土霉素,全食過不行,後來去醫院打吊針二天,也不行,最後想起我父親教落,但凡肚瀉,吃黃體超瀉痢丹最好,我真的去買了一盒黃體超瀉痢丹,一次食兩包,一連食了兩天,立即止瀉,完全康復,否則:我會死掉。後來我每逢肚瀉,即食即止,今天又肚瀉,又去藥店買,原來沒有賣,上網搜查,原來2019年已經驗出黃體超瀉痢丹細菌超標接近一倍,被香港政府禁賣,累到我無法買藥,香港政府就是一刀切,不問青紅皂白,禁止了香港傳統寶貴良藥,香港中成藥有一百至幾百年歷史,其功效被歷史肯定,是香港中成藥槐寶,現在製作落後,財政短缺,政府不去協助藥廠從技術上,金錢上解決問題,而是一刀斬掉,可能有十幾個名中藥牌子被禁止出售,而日本最保護傳統名牌中藥良方,如日本救心丹.日本喇叭丸本來是中國漢方,被日本人抄襲,現在賣到風行世界,替日本賺取大量外滙,香港反而壓制傳統名牌中藥,實在可惜。

國人熟悉的香港保濟丸等十種進口中藥成藥,未來很可能無法在市面上買到。由於保濟丸並未拿到國內藥品GMP認證,所以衛生署決定從下個禮拜起撤銷進口許可。 透明管狀的包裝,裡頭裝著一顆顆深咖啡色的藥丸,許多民眾對於這一款由香港進口的腸胃藥,保濟丸並不陌生,不過從下個禮拜開始,這款藥將禁止進口。 香港保濟丸藥品本身雖然並未發現有問題,不過因為沒有拿到國內衛生署對藥品監督檢查的GMP認證,所以未來將無法繼續進口。而在這一波因為沒有GMP認證而被取消進口許可的藥品,除了保濟丸之外,包括保心安油、保心安膏、黃連解毒丸、流行堂救肝膠囊、齊天壽品牌的兩款枇杷膏、香港東方加味化痰清肺膏,以及東方品牌兩款枇杷膏,從下個禮拜開始都不能繼續進口。至於民眾個人攜帶,則不在管制範圍內。 ( 至於目前已經進口的保濟丸等中成藥,衛生署表示,原則上廠商可以繼續將商品賣完,不過到明年四月一日,如果這些藥品還是沒有拿到GMP標章,就不能再繼續販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