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韩国一大学教授竟称 “日军慰安妇大多是自愿卖淫”,激怒韩国网民!

2022/07/07 22:55:22 網誌分類: 亞洲
07 Jul

       YTN电视台7日 “独家报道” 播放了韩国庆熙大学哲学系教授崔某于本月2日在网上授课时的视频录像。视频显示,在教学过程中,崔某提到上世纪初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半岛的过程。他认为,当时朝鲜的高宗皇帝为保全自己的“好日子”从而接受了日本的金钱贿赂,进而 “卖掉了国家”。崔某还宣称,日本帝国主义在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期间,奠定了韩国的资本主义基础,并将韩国建设成为近代化国家。

韩国一大学教授竟称 “日军慰安妇大多是自愿卖淫”,激怒韩国网民!

来源:环球网

2022-07-07 15:47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YTN电视台7日报道, 首尔一所大学教授近日在授课过程中发表 “日军慰安妇大多是自愿卖淫” 的言论,在韩国引发争议,有韩网民直言 “可真恶心”。

YTN电视台报道截图:“慰安妇大多是自愿卖淫”,韩国大学教授 “歪曲历史” 言论引发争议

       YTN电视台7日 “独家报道” 播放了韩国庆熙大学哲学系教授崔某于本月2日在网上授课时的视频录像。视频显示,在教学过程中,崔某提到上世纪初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半岛的过程。他认为,当时朝鲜的高宗皇帝为保全自己的 “好日子” 从而接受了日本的金钱贿赂,进而 “卖掉了国家”。崔某还宣称,日本帝国主义在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期间,奠定了韩国的资本主义基础,并将韩国建设成为近代化国家。

环视频/云天华

       报道称,在另一次课堂上,崔某宣称日本殖民时期的大部分韩国 “慰安妇” 是迫于生计而自发去卖淫的。有学生爆料崔某在课上说,“慰安妇是自愿卖淫的。我们没必要为她们着想”。YTN电视台说,崔某的言论引发学生们的强烈反对后,他对学生解释说,自己不是要拥护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行径本身,但他坚称 “比起日军强征的慰安妇,为解决生计而自发参与(卖淫行为)的人更多”。

       不过据YTN电视台报道,崔某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改变了说法,他称自己不是历史专家,如果相关发言引发了问题和争议,他将撤回自己的言论。

       YTN电视台在报道中说,近年来,韩国大学时常出现歪曲有关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时期的历史的争议言论。去年11月,成均馆大学电子刊物曾刊载题为 “日本帝国主义殖民时期奠定韩国(经济)发展的基础” 的文章,引发争议后被删除;2019年,当时身为延世大学教授的柳锡春在授课过程中发表 “慰安妇是一种卖淫(行为)” 的言论,因涉嫌损害 “慰安妇” 受害者的名誉,之后接受调查。

       上述报道一经刊发迅速引起韩国网民的关注。有网友质问:“到底这种亲日派是怎么当上大学教授的呢?自发(卖淫)的证据是将日本一方的主张照盘全收,然后全盘托出吧,可真恶心。” ↓

       还有一位网友嘲讽道:“听说最近日本人口减少了,废弃的房屋比例也达13%。那么喜欢日本就去日本生活好了,教授大人。别在韩国扯些废话。” ↓

       另一位网友对争议产生原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都是因为(韩国)没有清算掉日本帝国主义残余势力的结果。亲日的家伙们一直掌权……” ↓

       也有网友呼吁:“国家就应该好好过滤掉这种不能正视历史、随意输出自己的想法从而给学生们带来混乱的教授们,让他们永远不能踏入学府和学术之门。为了以后再也看不到这样类似的报道,我们需要好好进行整顿工作。” ↓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jB3xhQAL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