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美集
玲瓏美集
玲瓏美集

李韡玲 - 我的護髮小秘訣|玲瓏美集

2022/07/08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到商場走進一間從日本流行到香港來的淨剪不洗,十分鐘搞掂的理髮廂修葺我這一頭人見人讚的男仔頭短髮。用八達通付上費用七十港元後,摩登的理髮師隨即手起剪落,我個頭就這樣任佢舞。這時,他用手指提起一小撮頭髮問道:你用甚麼來護髮?髮質唔錯喎。」我答說用米醋。他瞪大雙眼彷彿在說願聞其詳。我答每次用適當的洗頭水洗髮後,用熱風機吹至八分乾,用噴水壺噴上稀釋了的白米醋(兩茶匙白米醋混入四茶匙清水)。用雙手按摩頭皮兩分鐘,靜待三分鐘(不要洗),用熱風機把頭髮吹乾。用手一摸,發現那是一頭柔軟順服的秀髮。

經過了熱風機的洗禮,那惱人的醋酸味亦煙消雲散了。米醋本身的醋酸、多種氨基酸和維他命有柔順毛髮且對肌膚有殺菌美白的功效。

那些用剩的米醋水不妨噴到面上。十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再抹上護膚油。
李韡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