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穿立領恤衫的鹽系男|花樣男教授

2022/07/08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日本流行用調味料形容男神,今次介紹「鹽系男」。鹽系男大概形容斯斯文文、白白淨淨、身材苗條又有點害羞的男孩,可當鹽系男是文青的一種。剛在日本上映大賣電影《餘命十年》的男主角坂口健太郎是典型的鹽系男。

鹽系男衣著簡單、輕鬆,不侷促。在日本雜誌上最常見的鹽系男都穿cotton或麻質立領或企領恤衫,英文叫band collar shirt 或grandad collar shirt。立領恤衫一般薄身,穿上沒有高領恤衫緊箍頸項的感覺,所以立領恤衫是夏天熱賣貨品,也是最近時尚雜誌和網站的主打。

立領恤衫就是比傳統有領襯衫modern,行出來先年輕幾年。立領恤衫也是smart casual百搭,單穿恤衫又或者外面配西裝褸也可以很classy地開會;配牛仔褲再穿棕色皮鞋(如Chelesa boot或loafer)又可以去玩。我覺得立領恤衫是介乎formal恤衫和T shirt的另一個選擇。另外,自己洗衫的男人最痛苦之事是洗恤衫領污漬,穿立領衫沒有這煩惱。

最近發現年輕的鹽系男有種穿立領恤衫的創意着法,在立領恤衫內穿白色短袖T Shirt,恤衫變外套,感覺隨心簡單,更似文青。又話者在立領恤衫外穿圓領或V領過頭笠線衫,頓時變成一個穩重又成熟的男神。我自己買了一件日系麻質的立領恤衫,特別之處是恤衫背後有個帽子,可以扮年輕,我就穿這樣跟學生zoom meeting,我覺得頓時成為一個鹽系男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