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用这个词描述安倍,美国这家大媒体遭大群美国保守派网民围攻

2022/07/09 22:44:22 網誌分類: 亞洲
09 Jul
用这个词描述安倍,美国这家大媒体遭大群美国保守派网民围攻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2-07-09 10:37

       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北京时间7月8日遭人刺杀身亡后,美国主流媒体 “国家公共广播网”(NPR)在一篇介绍安倍的文章中,将安倍描述成了是一个 “擅长制造分裂” 的 “极端保守主义者”,后又将他称作 “极端民族主义者”。

       然而,这些描述竟令这家美国知名的主流媒体遭到了一大群美国保守派网民的围攻,其中有不少人还要求取消给这家媒体的财政拨款。

       如下图所示,在安倍身亡后,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先是在一则报道中将他称作了 “擅长制造分裂” 的 “极端保守主义者”,后又删除了这一描述,但仍然将安倍称作是 “极端民族主义者”。

       然而,该媒体给安倍打上的这些标签,却引起了美国一群保守派网民的不满,认为这是在 “污蔑安倍” 和 “报道假新闻”,并纷纷要求取消给该媒体的公共拨款,甚至将一个名为 “取消给国家公共广播网的拨款”(DefundNPR)的话题刷上了美国社交网站 “推特” 的热门话题榜单。

       至于这些美国保守派为啥会如此捍卫安倍,从他们发布的相关网帖来看,他们的逻辑大致是,安倍和他们非常支持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关系要好,安倍遇害后特朗普还第一时间致哀,且两人都非常 “爱国”,但包括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在内的一众美国主流媒体一直非常讨厌特朗普,所以他们在安倍遇害后左一个 “制造分裂的极端保守派”,右一个 “极端民族主义者” 地给安倍贴标签,是在将对特朗普的仇视投射在了安倍身上,是在拿安倍这么一个逝者在对特朗普搞 “指桑骂槐”,这是对逝者不敬,是在吃安倍的 “人血馒头”,更是对 “爱国者” 的攻讦。

       还有美国保守派网民一口咬定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是 “共产主义媒体”,因为他们之前在报道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去世时没有使用 “大独裁者” 或 “极端共产主义者” 这样的头衔。

       但也有支持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的美国网民认为,这家媒体不过是说出了那些保守派网民最讨厌的事实和真相。

       有厌恶这些保守派网民的人甚至希望该媒体在将来特朗普去世时,也能用相似的方式描述一下这些保守派的偶像特朗普。

       还有网民指出,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的资金主要来自私人渠道,公共财政拨款只占其资金来源的很少一部分,所以美国保守派网民在网上闹腾说要取消给该媒体的公共拨款 “挺蠢的”。

       不过,比起这些不满的美国保守派网民,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对安倍的负面描述,恐怕也会让美国总统拜登颇为尴尬。毕竟,拜登也和特朗普一样在安倍遇害后发了声明,并也高度评价了安倍这位该媒体笔下的 “极端民族主义者” 和 “极端保守主义者” 呢。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keuY6Lux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