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天德持續勁賺前景佳|拉闊投資

2022/07/13 04:12:15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去年化工業景氣,產銷新材料或特殊化工品的企業,盈利均有可觀增長,這種趨勢延續至今年,並且陸續發出盈喜。

其中,增長幅度最勁仍是產銷精細化工產品的天德化工(609),繼去年盈利勁升300%至3.8億元人民幣之後,日前宣佈預期今年上半年純利純利將不少於4.2億元人民幣,即同比又增加逾300%,而半年所賺已超過去年全年,達到每股逾0.5元人民幣。

管理層表示,溢利增加主要歸因於外部經濟環境仍然有利於中國精細化工行業,為集團產品提供良好的市場條件,導致集團收入顯著增加;同時,通過精簡集團生產活動,進一步優化其整體生產力和效率,從而揭制生產成本。
現價息率料逾十厘

消息即時令天德股價爆升,一度迫近3元才見回吐,昨日在2.8元爭持,仍屬歷史新高。單計半年盈利,天德的市盈率已低至五倍,假設下半年盈利與上半年持平,預期市盈率會低至三倍以下。天德去年宣派末期息0.2港元,派息比率為38%,要到明天才除淨,今天買入仍可收取去年度的股息。保守估計,集團今年下半年盈利與上半年持平,全年盈利將增至每股1元人民幣,明年宣佈派息料超過0.4港元,現價雖已大升,息率仍將高達十多厘。

天德的生產線集中於山東省濰坊工業園內的大型廠房,該工業園匯集大量化工企業,有利於天德以合理價格買入原材料及把產品供應給客戶。今年內地一些省市又爆疫情,但山東基本受控,令天德產銷暢順。

天德專攻精細化工,屬於冷門產品,主要產銷氰基化合物,因為屬劇毒化學品,在國內外均只有少數企業獲得生產牌照,產品的應用領域包括粘劑,醫藥、農藥、香料、塗料和塑料等。

天德主打的氰乙酸乙脂(ECYA)用途廣泛,除了內銷,亦出口至其他國家,是行業中的龍頭。ECYA價格去年底較上半年升了接近一倍至每噸45,000元。今年以來,山東的出貨價仍企穩於這個高水平,由於產量增加及成功控制成本,與去年下半年相比,天德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又增長了約50%,前景良佳。

天德股價接連急升後,從技術面而言,已出現了超買,估計在除息前後仍會有較大幅波動,可趁回吐時收集。
曾廣標
■天德化工專攻精細化工產品,生產線集中於山東省濰坊工業園內的大型廠房。p/  
 ■天德化工專攻精細化工產品,生產線集中於山東省濰坊工業園內的大型廠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