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咒》|珊珊來辭

2022/07/15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一位男好友看過Netflix剛上架的電影《咒》,當中有一情節,就是想不通。得悉我已觀看,便追問導演的安排是所謂何事?

當時,正在跟他通過電話對談,便說:「現在我們一邊聊,一邊再看一遍吧!那能直接解釋,讓你得個明白。」其實心裏知道他害怕的,就是想搗蛋捉弄一番。

對方不用半秒搶答:「不!不可能獨個兒重看!」再說:「我在電話中陪着你呀!怕甚麼?」他仍堅定地回答:「不!現在準備去洗手間,我們快點轉個話題。」

我是厭倦以偽紀錄片的拍攝形式,可說十部作品之中,有十一部被搖晃的鏡頭,氣得心裏暗罵,並且凸顯劇情薄弱。總之,此種故弄玄虛的恐怖片,沒有半點恐怖,只有十分煩躁。不過,這次柯孟融身兼監製、導演、編劇的出品,帶來近年難得的驚艷!

劇情就不透露,看畢電影搜尋相關資料,除了幕前幕後的表現到位,才能促成一齣好戲。而且欣賞導演自創元素,對細節的追求,及投放的時間,所以上架就拿下Netflix全球觀看總排名第八,團隊可喜可賀。

導演宣佈電影《咒》會有前傳,成為「一字三部曲」,以及『醃、困、偶、葬;其四擇二。』即是將有最少三部作品,跟觀眾見面,難得燃起一顆期待的心!

寫到這裏,腦子聯想另一位華裔導演溫子仁,同時又想起長輩所說的話。當然希望柯孟融勢如破竹,再多一位恐怖片導演踏上國際舞台。另一方面,長輩曾說一部電影的成功,不足以證明導演的能力。有些善於精品製作,躍升到A級大片就駕馭不來。

年輕有為,留意步伐,懇請別急。之後的作品,保持《咒》的水準,觀眾就滿足了。
李珊珊
李珊珊 - 《咒》|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咒》|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