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清松 - 要將香港故事說好|靳門抽射

2022/07/16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特首李家超上任後,即時在社交媒體展開攻勢,就職當日主動發放在家中整裝待發時候,太太為他打點一切的照片,場面溫馨感人,亦成為各大傳媒報章的新聞花絮圖片。翌日,太太為他準備好的一份午飯,更是神來之筆令市民更添好感。本周三率一眾司長出席立法會前廳會議,打破隔膜,令大家對新政府有更多的期許,開了一個好的格局。

新政府上台後,在宣傳方面雖略見成績,但畢竟仍是小眉小眼,未見有大格局出現,可能還需時間整合,才會見到成績,目前政府在宣傳及推廣方面,分別由兩個部們負責,一個是政府新聞處,另一個香港電台及電視部,但這兩個部門互不從屬,各自獨立運作,當政府有需要打公關戰時,若兩個部門未能好好協調,可能會事倍功半。為政府出謀獻策,負責打輿論戰及形象建立的新聞統籌專員,自上屆林鄭主政到現屆政府一直懸空,未見有高人出掌這個燙手職位,其實依筆者所見,新聞統籌專員應該升格至D8級,並且將現時新聞處及廣播處這兩個部門歸由專員統領,才能有效打好公關戰,正如新任特首李家超所講:再不能夠以為有麝就自然香,特區政府是要主動出擊唱好香港,將香港故事有條不紊地向世界說好。

而且由新聞統籌專員帶領新聞處及廣播處,可發揮的空間就大得多,新聞處不再只是發放新聞消息,可以主動將政府想市民知道的消息,透過香港電台的頻道及電視台發放出去,而香港電台新聞部就負責跟進採訪報道,成為每小時的頭條新聞,加強話語權,讓公眾更了解政府的做法及想法,減少猜疑及誤判,加強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及支持。
靳清松
靳清松 - 要將香港故事說好|靳門抽射
 靳清松 - 要將香港故事說好|靳門抽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