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鼻咽癌|輕鬆養生

2022/07/19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曾有研究指進食鹹魚導致鼻咽癌。漁民,經常吃鹹魚,而鹹魚內含有的致癌物亞硝酸鹽較高,戒食鹹魚成為預防策略之一。但此說法尚有爭議,近年亦較少人提及。鹹魚的確不是健康食物,但若指亞硝酸鹽含量高引發問題,何以不是腸癌而是鼻咽癌發病率較高?

現代人士已少吃鹹魚,鼻咽癌發病率仍然較高。鼻咽癌高發區的大米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鎳含量較高,在鼻咽癌患者的頭髮中鎳的含量亦較高;動物實驗顯示鎳能促進亞硝胺誘發鼻咽癌。

鼻咽癌男多於女,發病年齡大多為中年人。早期可有鼻後痰中帶血或鼻涕中帶血;壓迫咽鼓管可發生單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還可發生中耳炎。耳內閉塞感是早期鼻咽癌症狀之一。患者常見頭痛,可為首發症狀或唯一症狀。早期頭痛部位不固定,間歇性。晚期則為持續性偏頭痛,部位固定。

上星期小董寫過耳鳴一病症後,前來就診的病人不少,在眾多患者中,我們找到了三位是因為鼻咽癌而引致的耳鳴的讀者!正因如此,我把引致耳鳴的可能症在這裏告訴大家,希望各位讀者注意及留心自己的身體狀況,病向淺中醫。查詢:2803 4028/2338 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小董 - 鼻咽癌|輕鬆養生
 小董 - 鼻咽癌|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