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本周關注歐央行議息 |投資不求人

2022/07/19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l
        美國六月份的通脹率再創新高,達到百分之九點一。在數據「爆表」下,市場開始預期美聯儲在七月會加息七十五點子,甚至一百點子,以降低對商品的需求。避險情緒大幅上漲,間接推動美元展開大幅上升的走勢,反之,股市、商品貨幣、加密貨幣等受到很大壓力。

本周市場重點關注歐洲的利率決議,歐洲聲稱會在年底開始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此將大幅推高歐洲的通脹率,迫使歐洲進入加息周期,來降溫市場對商品的需求。在通脹仍高於增長前景的情況下,分析師預計歐洲央行將在本周四將三項政策利率全部上調二十五個點子。

市場同時關注德國輸送天然氣最大管道,在進行年度維護後,預計天然氣輸送將停止十日,惟俄烏戰爭延長會為燃氣恢復供應時間帶來不確定性。在前景不明下,歐羅兌美元一度跌穿一算,是近二十年來首次。基於歐洲有機會出現原油與天然氣短缺,間接推動通脹持續走高,歐羅亦會面臨持續下跌風險。

從技術分析角度,歐羅兌美元下跌趨勢能量強勁,並判斷短期要進行反轉趨勢相對有難度。此外,EMA(平均線)下跌趨勢持續,價格也跌破了一點零一五的支撐位。因此,建議持續做空歐羅兌美元會比較有優勢。

除了歐洲,紐西蘭亦持續加息,為抗通脹亦不排除未來會進行收緊貨幣政策。加拿大也加息一厘,較市場預期還要高,刺激市場的避險情緒。整體來說,市場在一遍震盪下,市場對美元的需求將持續增加,美元在短期上升趨勢亦因而延續。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