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故事影片集
因果故事影片集
因果故事影片集

【因果故事】災難中的人性

2022/07/19 09:17:35 網誌分類: 宗教
19 Jul
📚因果濟世集
     
🎞片名:災難中的人性
 
     
📽內文片段:
在門口值勤會遇到許多民眾,因新政策推行,領藥地點變動,找輪椅、候車的民眾詢問聲此起彼落,我也曾被大聲地指責,或民眾面露不耐地看著我。遇到這些狀況,我都要很有耐心地一一解說、安撫,真是訓練定力與忍辱的好時機呀!有一次,外面正下著雨,天氣又濕又冷,一位駝背的老阿嬤要走很遠的新動線去領藥,又沒有雨傘,我趕緊詢問身旁正在用酒精擦輪椅的志工,是否有雨傘可以借阿嬤?志工二話不說馬上跑去找雨傘,找到後,氣喘吁吁地將雨傘放到阿嬤手上,溫暖地叮嚀她:「下雨天要小心慢慢走,雨傘有空再放回門口就好了。」因為雨太大,又有許多老人家來借雨傘,看著志工跑上跑下真的很辛苦,我感受到志工的無私奉獻與真誠,在那瞬間,我心中充滿懊悔,自己的心量不夠大,面對大量的民眾就不耐煩,心被外境所轉、定力不足、忍辱功夫不到家,才會在面對困難時起心動念,內心無法保持清淨,造成許多衝突與遺憾。
 
 
 
   
影片網址:
   
原文網址:
 
     
  
📱您的轉貼,可能從此救了無數處於苦痛的人,使社會更祥和安定。
  
💻請善用網路資源,利用自己的關係、人脈,一個個好友轉傳分享此訊息
  
🌞這可能遠比你念經一天積累的功德還多喔。
  
💖能渡一位算一位
  
💕能救一位算一位
  
💞感恩您的分享。阿彌陀佛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