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澳門配合香港的出路|慧眼看世界

2022/07/20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近期香港每天有三千多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一些傳染病專家想推動混合免疫效果,讓香港的防疫工作軟着陸,可在冬季全面跟世界接軌。反觀澳門每天只有雙位數字確診,澳門政府卻堅決要「清零」;有澳門市民對延長「相對靜止」的措施表示不滿,害怕它會變成「長期政策」。即使澳門能成功證明「清零」無難度,是否也要負上沉重的代價呢?

澳門回歸祖國後因為有賭業支撐,所以經濟一直暢旺。現在為了「清零」,賭場出現歷史性關門的現象。雖然澳門希望盡快與內地通關,到時就會有大量內地賭客再次光臨;但周焯華案讓全國知道中央銳意打擊澳門賭場的洗黑錢活動,試問「大豪客」還敢明目張膽在澳門大灑金錢賭博嗎?市場傳出澳門有意配合內地數字人民幣發展,讓數字人民幣成為賭場和客戶的結算方案。消息表面上好像能乘搭金融科技的便車,實際上卻嚇退所有「大豪客」,令他們害怕不見得光的身家被發現。

澳門是中國另一個重要的特區,在資源和人才不足的後疫情時代,更需要配合香港的經濟和社會一起發展,而不是變成競爭對手。在內地疫情反覆,全球主要經濟體正逐步回復正常生活下,如果澳門能聯合香港成為中國對外開放的特別渠道,便可為國家經濟穩定出力。
張慧慈
張慧慈 - 澳門配合香港的出路|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澳門配合香港的出路|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