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聚一聚|百味人生

2022/07/21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l
        上星期和中學同學聚會,對上一次見面是五年前,參加一位聚會搞手的同學的喪禮。他突然離開,大家在靈堂匆匆一撇,沒有詳談。幾年後,幸好今次不是再有人離世才見面,而是有兩位同學即將移民到英、美,來辦一個歡送會。

席間,大家說起一些幾十年前的笑話。提起最多的是大家十四、五歲時一起去露營。那時差不多每一個長假期,我們都會整裝待發去西貢露營。以前沒有電話,大家只靠一個有童軍經驗的同學看地圖、我們沒有樽裝水,只帶備童軍水壺,隨山飲山澗水,有時我們會在水中加入鹽丸,補充體力。我們架起帳幕,堆砌營火煮食,大家帶來白米雞蛋罐頭麵包,粗糧雜食,但仍是滋味無窮。笑話不斷,思念不斷,大家說八號風球在大浪西灣山頂尋路,有同學的帳篷被黃牛圍攻,有同學為追趕野牛跌落牛糞,可惜當時沒有很多拍攝工具,沒有把這些一一記下,但各人斷斷續續的回憶正好拼貼了當晚完整歡樂的圖畫。

今晚聚會後,又不知何時再可以重聚。為你們做一個何時何地也可做的簡易菜,或可能在遠方為你解解鄉愁。

牛蔔腩做法:

一、牛腩兩斤洗淨後切大塊,放入鑊內加紹酒兩湯匙出水去膻味,然後再洗淨

二、鍋燒熱下油下薑片,蔥段,放牛腩爆炒至微焦。

三、放五碗水蓋過牛腩,加鹵水料一包,加兩茶匙鹽,兩湯匙紹酒,一塊冰糖。水滾後轉中小火炆九十分鐘。

四、蘿蔔去皮滾刀切小塊放入鍋內,再炆三十分鐘即成。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