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 研發耐用環保家電 Miele致力可持續發展|企業會客室

2022/07/22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可持續發展是普世價值,今年是德國高級家電品牌Miele登陸香港第二十五年,這家百年品牌一直致力研發耐用及環保的家用產品,早在一世紀前已體現可持續發展精神,去年成功達至碳中和的目標。Miele香港及澳門區行政總裁林祖勤(Kenny)指,總公司已制定未來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半的大目標,而銅鑼灣旗艦店的有機農場,由專人種植蔬菜及由廚師示範將自家蔬菜,利用旗下產品烹調成美食,讓顧客親身體驗「從農場到餐桌」的真正綠色生活。


九七年七月香港回歸,同年三月Miele在銅鑼灣禮頓道利園第六期地下開業,今年三月正值疫情高峰期,Miele香港在多名同事染疫下度過二十五周年。Kenny憶述,當時大家都嚴陣以待,有同事在家工作,幸最後都能度過疫情。Miele生產的家電包括洗衣機、吸塵機、蒸爐及咖啡機等廚房家電,售價較市面其他同類品牌貴,但開業至今一直不乏捧場客,Kenny指,二○年起疫情爆發後,消費者更注重健康,連帶消費模式亦轉變,傾向追求更高品質及耐用的產品。他續稱,去年Miele總公司錄得四十八點四億歐羅的銷售額,較前年增長三點三億元,因此看好後疫情時期,市民對高級家電的需求增加,預計三○年時銷售額將倍增至八十億歐羅。

採低碳鋼物料減碳足迹

Kenny指,可持續發展一直是Miele的發展方針,選用高質素原料,製造出耐用及節能的家電,減少資源浪費正是Miele的傳統精神。早於一四年,Miele已獲得德國當地的可持續發展大獎。到一五年,當年發生兩件大事,更令Miele進一步奠定可持續發展為未來發展藍圖。他表示,當年五月聯合國宣佈「二○三○永續發展目標」,當中共有十七項核心目標,而Miele集中在其中五項,包括確保所有人可取得可靠及永續的能源;促進永續經濟;建立工業化、創新基礎建設,促進永續工業;促進綠色經濟及關注氣候變遷等。

同年年底,聯合國通過《巴黎協定》,期望能共同遏止全球暖化,他指,Miele有關氣候的策略都是根據《巴黎協定》所制定。二○年,Miele共投放九十一點八萬歐羅,於生產過程中使用更多環保措施,同時品牌生產的煮食爐和焗爐,均採用低碳鋼物料,以減少碳足迹,加上通過利用替代能源和環保鋼材,令製造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超過百分之六十六。

產品及包裝將用回收塑料

經過多年努力,Miele於二○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較一九年減少百分之四十。他指出,Miele在全球有十多家工廠,要達致減排及碳中和的目標絕不容易,需要成立特別部門專責處理。至去年,Miele終成功達至碳中和的目標,Kenny續指,Miele已計劃於二五年時,在產品及包裝上所使用的回收塑料,將增至每年七千五百萬噸。

他承認,在開展節能及減排的新方案時,研發成本將無可避免提高,他舉例指,近年推出的一款利用電磁波烹調技術生產的智能焗爐Dialog Oven,可以做到將放在冰盒內的魚煮熟,同時不融掉外層的冰塊,其售價逾十萬元,而整個研發過程更長達七年,研發人員經歷失敗再嘗試,再失敗,再嘗試,終取得成果,反映德國總公司在可持續發展的大原則下,重視研發創新的堅毅精神。

整合家電智能網絡 延長產品壽命

早前Miele發表可持續發展藍圖,計劃於三○年前把生產和發電設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至一九年全年的一半。今年,Miele與智能家居供應商Loxone合作,將Miele的洗衣機、乾衣機及洗碗機的智能網絡整合,讓消費者可以自動使用家居的綠色太陽能。而Miele的家電產品會定期更新軟件,藉以改善及提升功能,並延長其壽命。Kenny指,可持續發展不是喊口號,Miele的產品通過二十年的用量測試,一般而言可使用二十年,若消費者珍惜使用好好保養,將可持續使用不必經常更換,將有效減少電子垃圾。同時,若產品耐用不易損壞,亦不必經常進行維修,亦可減少交通運輸的碳排放,一舉數得。

Miele由兩位德國商人Carl Miele和Reinhard Zinkann於一八九九年創立,專注生產高級家電。Kenny指,公司的座右銘「不斷超越」(Immer Besser)一直是公司發展根本及理念,亦因為管理層的專注,及有恒心投放資源研發及改進產品功能,令Miele生產的電器屢次獲獎,為公司及員工帶來無限鼓舞。

建有機農場實踐綠色生活

一七年,Miele登陸香港二十周年時,公司再租下原址一樓擴充,如今適逢二十五周年,Miele將一樓露台重新改建成有機農場,種植不同的香料及蔬菜,亦讓到來參觀煮食爐具的市民,可以體驗從農場中收割採摘部份蔬菜後,交與駐場廚師即時烹調,親身了解煮食爐的效能,並實踐「由農場到餐桌」的可持續發展綠色生活。
Jacky哥■Kenny指,總公司利用七年時間研發出電磁波烹調智能焗爐,可將放在冰盒內的魚煮熟,但不融掉外層冰塊。■Kenny指,總公司利用七年時間研發出電磁波烹調智能焗爐,可將放在冰盒內的魚煮熟,但不融掉外層冰塊。■去年Miele成功達至碳中和,Kenny指Miele一直奉行可持續發展原則。■去年Miele成功達至碳中和,Kenny指Miele一直奉行可持續發展原則。■Miele的格言「不斷超越」,成為這家百年品牌不斷前進的原動力。■Miele的格言「不斷超越」,成為這家百年品牌不斷前進的原動力。
■銅鑼灣旗艦店設有機農場,讓顧客親歷自家種的蔬菜,「從農場到餐桌」的經驗。
 ■銅鑼灣旗艦店設有機農場,讓顧客親歷自家種的蔬菜,「從農場到餐桌」的經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