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譫妄症(二)|+VE思

2022/07/22 07: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美如忘了約丈夫健雄吃晚飯,回到家後又胡言亂語,有點幻覺,做醫生的弟弟健偉立即帶她到醫院急症室。另一邊廂,健雄趕去急症室的時候,致電給我求助,因為我們是在英國認識的朋友:「Robyn,我太太這樣的情況,會是精神病嗎?」

其實,根本沒有足夠的資訊去判斷,於是我說:「她這樣子很大機會是精神科的問題,但詳細情況先讓急症室的醫生診治,你也可以問她,近來有沒有服用一些藥物之類,以幫助醫生了解情況。治療之後,如果有疑問,可以帶她來我的診所。」

大約一星期後,健雄帶同妻子美如前來,美如看來已經痊瘉。健雄交代了入院之後的情況。「我去到見醫生,她已經平靜下來,好像沒有事一樣。她說想離開,但我弟弟和工人都不主張,因為他們目睹了問題。工人說,美如回家之後,一直表現得好緊張,行來行去的,口中喃喃自語,工人想跟她溝通,但她好像認不到工人似的。之後健偉來到,美如也是認不到他,而且好像有幻覺,一直望着沒有人的方向,像有對象一樣談話。」

「這一切都突如其來?」

「對,我有問過她公司的同事,他們說離開公司前一切正常。」我心中有一個想法,但這個病需要一個原因。

「之後,我聽了妳的囑咐,問她有沒有服甚麼藥,但她反而說,是停了安眠藥。急症室醫生聽到情況,就初步判斷出是甚麼問題了……」

我也心中有數了。美如患了譫妄症,是因為突然停藥而引起的。
何美怡
何美怡 - 譫妄症(二)|+VE思
 何美怡 - 譫妄症(二)|+VE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