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弗洛伊德案新进展:涉案前警察仅被判入狱2.5年,受害者家属失望

2022/07/22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2 Jul

美国弗洛伊德案新进展:涉案前警察仅被判入狱2.5年,受害者家属失望

海外网 2022-07-22 09:12:13

1.png

弗洛伊德案涉案前警察托马斯·莱恩。(资料图)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联邦法官保罗·马格努森宣布判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察托马斯·莱恩两年半有期徒刑,罪名是侵犯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公民权利。弗洛伊德的家人对这一判决表示失望。

       现年39岁的莱恩被认定是 “跪杀” 弗洛伊德的三名涉案前警察之一。2022年5月25日,46岁的弗洛伊德涉嫌使用假钞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家便利店买烟,被收到举报后赶来的德雷克·肖万、莱恩等4名警员逮捕。弗洛伊德被胸口朝下按在地上,肖万用膝盖压住其颈部超过9分钟,莱恩期间一直按住弗洛伊德的腿。尽管弗洛伊德反复恳求,说自己 “无法呼吸”,却无法脱离压制,最后死亡。

       “莱恩是一个 ‘性格杰出的人’,在这起事件中发挥了 ‘最小作用’。” 马格努森21日在法庭上说,他收到了145封支持莱恩的信件,“虽然收到信件属于正常现象,但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多信件。”

       马格努森还建议监狱管理局将莱恩安置在明尼苏达州德鲁斯的联邦监狱,因为那里离他的家人和朋友近,便于他们探监。

       对于上述判决,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失望。弗洛伊德的哥哥菲洛尼斯说,“事实上,法官有机会最大化量刑,但他并没有这样做。这向世界各地的民众传达了什么样的信号?这对有色人种意味着什么?” 弗洛伊德的侄子布兰登·威廉姆斯认为,法官的判决对弗洛伊德的家人而言是 “一记耳光”。弗洛伊德的女友科特尼·罗斯则说,虽然她认为莱恩不是坏人,但他仍需要承担责任,“我希望将来能看到所有人的生命都能受到重视。”(海外网 姚凯红)

责编:姚凯红、刘强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722/c3541093-3246069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