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清松 - 從頒獎禮講到林家棟|靳門抽射

2022/07/23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疫情下,仍能夠順利如期舉行,令人欣慰,亦足見大家對金像獎的支持,今屆多套電影作品獲得提名,種類繁多可以說是五光十色。

港產片一直是筆者所鍾情,可能自少受港產片影響,有一份情意結,那份味道非荷里活影片所能取代。例如今年取得最佳電影及導演的《怒火》,完全就是凸顯港產片拍出在街頭大型警匪街頭槍戰的神髓,令人更加懷念這套電影的大導演陳木勝,而人物式傳記電影描述香港女兒《梅艷芳》,亦得到不少香港人的共鳴。不過,筆者更加喜歡多套低成本製作,由多位新一代年輕導演拍攝,反映社會不同階層生活的情況,就像今次未能奪取獎項的《濁水漂流》,正正反映房屋問題嚴重和街頭露宿者的實況;另外《手捲煙》描寫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南亞裔及一群幾乎被遺忘的華籍英兵,看後令人有點戚戚然的感覺;《媽媽的神奇小子》一套為弱勢運動員發聲的真人真事電影。

《殺出個黃昏》更為謝賢取得他從影以來的第一個最佳男主角金像獎,這份遲來的影帝殊榮,頒獎當晚全場起立鼓掌致敬,惜謝霆鋒未能陪伴在身邊,令謝賢顯得有點斯人獨憔悴,還幸有林家棟這位後輩參扶。近年林家棟在影圈內對前輩的關懷,對後輩的提攜,令人尊敬,這位八八年參加無線電視訓練班,由起初跑龍套至到九七年憑着《大鬧廣昌隆》飾演大隻廣而嶄露頭角而為人認識,在《茶是故鄉濃》奠定男一位置,但他不甘於在電視台的發展,轉入大銀幕在影圈內由低做起,以「東莞仔」一角聞名,近年成績斐然。二○一七年以《樹大招風》飾演季炳雄一角成為影帝,他演活了季炳雄的陰沉、心狠手辣及不信人的性格,跟他在電視圈飾演戇直老實,恰恰完全相反,做到「扮嗰樣、似果樣」,香港影壇事實上是需要更多林家棟這樣的有心人,電影圈才能走下去。
靳清松
靳清松 - 從頒獎禮講到林家棟|靳門抽射
 靳清松 - 從頒獎禮講到林家棟|靳門抽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