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川流不息|甘美人生

2022/07/25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的文化節目,多姿多彩。早前在中央圖書館舉行的「香港港藝術界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大匯展」 ,本地多名書畫家參與,書畫琳琅滿目,其中以水為主題的作品,為數不少。

港澳台美協主席蔡豪杰的作品,提字「海峽水 民族情」,近觀驚濤拍岸,中央一片汪洋,捲起滔天巨浪,遠方三、兩漁船緩緩前航,未受洶湧波浪侵害。畫家的心意,盡在潑灑墨染的變化中。

徐悲鴻藝術委員導師司徒能光描畫的《蒼茫雲海問》,立軸構圖,重重山戀,由遠至近,疊連起伏,溪流瀑布穿山過谷,急湍瀉下。山石不動,水自有途,川流不息。靜止的畫,視感充滿動感,隱約可聞的激流聲響。何少中以輕重墨影,乾濕筆痕,留白空間,抽象意境,畫中不見水影,卻佈滿濕氣,是不見水能夠意會水的逸作。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