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關注儲局議息結果|投資不求人

2022/07/25 04: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ul
        美國六月通脹率再創新高,達百分之九點一。因此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本月將加息四分之三厘。雖然個別美聯儲成員認為將加息一厘,但此會大為打擊就業狀況與消費情緒,加息四分之三厘則比較合理及預料能獲市場接受。在加息稍為「理性」下,美元在上周出現小幅回調。

通脹維持上升走勢的原因是來自於商品需求高於供應,加上疫情問題,令供應鏈缺失的問題更為嚴重。近期,美國總統拜登用盡辦法來緩解市場對原油的需求,開始計劃對外釋放原油,從而減低原油長期走高的壓力。另外,OPEC+成員們也開始意識到通脹維持上漲,逐步增加原油供應。在產量增加之下,近期原油升勢開始放緩,有走下坡的勢頭。目前來看,基於美國將大幅加息,加上各國政府配合增加原油的供應,筆者認為未來美國的通脹可能會開始緩解,並可能減低加息的幅度。綜合以上各個因素,市場的風向有所改變,判斷會加息四分之三厘的概率得以提高。

近期市場的避險情緒持續升溫,並持續推動美元需求增加。基於日本會維持負利率,筆者判斷日圓會持續地貶值,而美國正處於加息周期,導致美日兩國的利差繼續利於美元,帶動美元對日圓持續的上漲走勢。從技術分析的來看,美元兌日圓已經持續的突破了關鍵的阻力位,而EMA(平均均線)也顯示出上漲趨勢維持強勢。因此,筆者持續看好美元兌日圓的上升走勢,可考慮在一百三十七點七五的價位買入。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