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CITIZEN推出兩款全新Promaster Eco-Drive Diver 腕錶 致敬1982年經典專業潛水腕錶

2022/07/26 18:12:03 網誌分類: 流行
26 Jul

繼 2021年Promaster Marine BN022 系列大受好評後,CITIZEN在2022年再為該系列推出兩款新型號,為潛水腕錶愛好者提供別具一格的心動選擇。

首款BN0227-17X型號,其全夜光錶盤設計,以CITIZEN Promaster NY0040的經典夜光錶盤腕錶型號為藍本。當中有一個重要細節值得注意,就是該型號屬於機械錶,金屬錶盤採用完全不透明設計,但BN0227-17X的夜光錶盤則略顯透明。這是因為Eco-Drive腕錶是以光源推動腕錶運行,因此光線必須能夠穿過錶盤,到達底下的太陽能電池。此光動能型號的全夜光錶盤設計需要利用一種特殊的技術來調節錶盤的透明度,以讓充足的光線進入夜光塗層,令其發光,並穿過錶盤為腕錶供電。

由於全夜光錶盤使用大量發光物料,因此能夠在昏暗環境下提供出色的易讀性,這一好處對於潛水員而言尤為實用。

此型號的錶盤由兩種顏色的發光物料所組成,使夜光錶盤與指針之間的亮度形成對比。分針呈橙色,即使在水底下也能易於辨別;此外,一般潛水腕錶的秒針均使用熒光塗層,以便在黑暗中可看得清楚,而此型號的不同之處在於,秒針呈黑色而不發光,由於它與夜光錶盤形成對比, 所以仍清晰可見。

錶圈上的夜光點與全夜光錶盤不會影響在潛水時佩戴,而且錶圈上的刻度、錶殼和錶帶亦毋須再塗上夜光油墨。此獨特的設計是為了突顯全夜光錶盤,在現今市面上的腕錶中實屬罕見。

這款腕錶的錶殼進行了細緻的噴砂處理,從外觀和感觀上均復刻了1982年的原版專業潛水錶。不過,此型號在升級後,選用了Duratect MRK+DLC塗層,能夠防止刮花和壓痕,作為一款日常生活的功能錶而言,已經足夠堅硬。

第二款腕錶 BN0225-04L 無疑是2022年最具巧思的型號,不僅因為其獨特的美學,還因為其所蘊含的意義。作為全球限量5,000枚的型號,這款腕錶是以雄偉而稀有的鯨鯊為設計靈感。鯨鯊是目前體型最大的鯊魚,事實上也是現今所有魚類中體型最大的。

因此,錶圈和錶盤均特別選用藍色為主調,而錶盤上的獨特小圓點紋理則啟發自鯨鯊皮膚上的斑點紋路。此設計效果令人驚艷,通過錶盤能輕易幻想著自己正在觀看一條鯨鯊。此外,由於這是一款特別的限量版型號,錶殼底蓋也刻有鯨鯊圖樣,以呼應其靈感來源。

作為一款潛水錶,這款腕錶在使用時呈現出色的整體可視性,阿拉伯數字和分針刻度均採用 了與藍色錶盤形成鮮明對比的白色塗料,再配以夜光點指示,十分適合在潛水時使用。小時刻度、指針等均是以高對比的白色發光物料來呈現,不論在白天抑或昏暗環境下都清晰可見。這款型號 的秒針及錶盤的夜光點,符合ISO 6425潛水錶規格的要求,即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手錶都需要提供運行指示。

全球鯨鯊的分佈情況反映牠們食物來源(浮游生物)的所在地,因此也反映了海洋的整體健康狀況。這款腕錶的部分銷售收益將捐贈予保護國際基金會(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支持開展鯨鯊保育項目。這些資金將幫助科學家追蹤高度瀕危的鯨鯊的剩餘數量,從而監察海洋的健康狀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