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微知著

2022/07/26 23:01:4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Jul

  

  「那天晚上在街頭遇上小芬及安娜,讓我想起不少問題。」上周六見面的時候我對她說。

  「妳想想,往昔七點鐘左右小芬經常在公司吃飯,隨時守候住預備有貴客上門,如今八點半了仍然在街頭獻唱,見微知著,由此可見歌廊的生意真是不容樂觀,如果她們在歌廊真的不愁收入,又怎麼會在酷熱的天氣之下在街頭獻唱呢?可見她們為了增加收入,逼不得已也只好上街頭碰碰運氣了。」那天我給她分析。

  「你倒是不糊塗呀!歌廊的情況我也略知一二,只是沒有與你談及而已。」她說。

  「近期每天的染疫數字維持在三、四千宗,看樣子想清零真是遙遙無期了,妳還在癡心妄想的渴望遲早可以恢復正常呢!」我說。

  「有人預言這場疫情將在明年十一月結束,到時候一切就可以回復正常了。」她說。

  「妳真是異想天開,想當初這場疫情剛爆發的時候,有人估計應該會像上回發生『沙士』那樣幾個月就可以過去了,哪料到這一搞就是兩年多,妳敢說明年的十一月一切真的能夠回復正常嗎?要是仍然無法回復正常怎麼辦?」對於我的質問她也無法回答。

  言猶在耳,防疫措施又再延長十四天至八月十日了,這樣十四天又十四天無限期的延長下去,試問歌廊又能怎樣的捱下去呢?

  「看看別人,再想想妳自己,妳真是得天獨厚,直至目前仍然有我撐住妳!」我說。

  「也許這是上天的安排吧!」她只能這麼說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7/27 11:53:05 回覆
@淺雪...

雖然說今天謀生的確很困難,可是肯花錢的人似乎仍然很多,不然演唱會的門票也不會被炒高數以十倍計了!

淺雪
淺雪 2022/07/27 11:36:07 回覆

香港現在真是?說是一潭死水.又好似太悲觀.但形勢又確令人心傷.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